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7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成人水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6-26 2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主诉:全身皮疹伴发热3天。
现病史:患者自诉于3天前出现头痛身痛,并感身上很痒,发现身上出现很多皮疹,背部前胸先出,后逐步发展到头面部,剧烈瘙痒,伴发热,当时测体温(37.5--38.2℃左右),与今天来诊。
既往史:有2型糖尿病3年。
体格检查:体温:37.8℃  。全身可见多发不均匀分布的皮疹,以胸腹部及头面多见,皮疹周围饶有红晕,部分皮疹中心部可见水疱,各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
接触史:患者的朋友1周前刚出过水痘.
临床诊断:成人水痘
治疗:抗病毒治疗。
1.氯化钠250ml+阿昔洛韦0.5 iv  7日
2.氯化钠250ml+清开灵针20ml iv 7日
口服 1. 阿昔洛韦片 0.2potid
      2.甲氰咪胍片0.2  po  tid
    3.维生素C片0.2     po  tid
     4.双氯芬酸钠缓释片50mg  po bid共连服7日
5.阿昔洛韦乳膏   皮肤瘙痒是外涂
总结:水痘是自限行疾病,一周左右自愈,治疗主要是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注:初学拍图片,有些典型的不是很好,望理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6-6-29 19:16 | 只看该作者
外用药,我一般用碘伏。口服药,板蓝根+夏桑菊。肌注IgG。这里用阿昔洛韦,我觉得是安慰性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