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1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这是输液反应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6-18 04: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孩,13岁,55Kg,头痛,膝关节及大腿肌肉痛3天,***就诊。查,T:38度,其余体征阴性。给予0、9%氯化钠200mL十阿齐霉素0.4十病毒唑0.5。用药15分,出现寒战,请各位高人看看这是什么情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6-18 12:2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主诉写的有问题。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6-18 12:26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也可能是疾病本身的问题。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6-18 19:36 | 只看该作者
旧日足迹 发表于 2016-6-18 12:26
可能是,也可能是疾病本身的问题。

--------------------

怎会是疾病本身的问题呢,她是输液后出现的寒战,病人输液后出现寒战怕冷不是很常见的现象吗?
很多人输液后还出现撒不出尿、胃痛,呕吐等症,甚至呼吸困难、晕厥等危症,导致死亡。
而怕冷是其共有的症状,就是因为输液致病人体内寒气大增导致。西医不明其理,以输液为能事,不是常至人于险境吗?
5
发表于 2016-6-19 08:34 | 只看该作者
用药极不规范,配伍有点乱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6-6-19 21:07 | 只看该作者
qingshenghua 发表于 2016-6-19 08:34
用药极不规范,配伍有点乱

--------------------

只要是输液,就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就有可能出现麻烦
7
发表于 2016-6-20 21:09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用阿奇?与主诉不符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6-6-25 16:14 | 只看该作者
7岁的小孩地米用量太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6-8-26 17:22 | 只看该作者
考虑输液反应
10
发表于 2016-8-27 16:4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混药法,就不对了!
11
发表于 2016-8-28 11:54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药物配伍不合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