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69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才能知道辩证后的方剂中某一味药应该加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5-28 07: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教高人,怎样才能知道辩证后的方剂中某一味药应该加入也就是说缺少,应该加入多少?某一味药该去掉也就是说多余,该全部去掉,还是去掉一部分,如果是去掉一部分,应该去掉多少?换句话说,中医能否做到精准治疗,如果能,怎样做?
2# 沙发
发表于 2016-5-28 07:11 | 只看该作者
辩证后方剂好选,良药难求,尤其是新手,精准治疗是走向中医大家的必由之路。
3# 板凳
发表于 2016-7-24 17:06 | 只看该作者
我看这部分是完全自由心证没有标准可言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7-24 17:0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看西医也是差不多我自己开药的时候有时候也没有标准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6-7-26 08:16 | 只看该作者
辩证后方剂好选,良药难求
6
发表于 2017-4-5 18:59 | 只看该作者
先有规矩,后有方圆!熟悉掌握经典,自然能合理加减!
7
发表于 2017-4-29 08:52 | 只看该作者
真正掌握中医原理,精准理解药性,所谓加减就好办了。
8
发表于 2017-6-25 07:1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要靠个人的经验与病人病情的轻重及治疗后病情的改善去判断用药的多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