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886905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6-3-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吕某某,男,2岁,体重:12KG。2天前,小孩爷爷因为小孩“口臭”带来我处就诊,爷爷代述,说小孩没有别的症状就是口臭,没有咳嗽气喘,无呕吐几腹泻,可能是吃了火气大的东西上火了,叫我给他开点下火的药,因为没有其它症状,我给他看了看口腔无溃疡,咽中度充血,两侧扁桃体1度肿大,表面无脓性分泌物,颈软,心肺(—),腹软,肠鸣音正常,余(—)。因为没有其它症状于是我给他开了:头孢克洛0.125X1包维生素C0.1X1片,复合维生素B片1片,复方金银花颗粒1/2包,口服每天3次,回去服药。
今天,小孩爷爷又带着小孩来我处就诊,说小孩的“口臭”还没有好,我看了看小孩咽已无明显充血,两侧扁桃体无肿大,无脓性分泌物,我心理想:咽部症状已经好转,“口臭”应该要好转。不经意间我看见小孩右侧鼻孔外有少许咖啡样的东西粘在上面,于是我检查小孩的鼻孔,右侧鼻孔内挤满了白色的东西(见图),我消毒鼻孔皮肤,用镊子轻轻夹出白色的东西,2CM左右的条索状物体上粘满了脓性分泌物,打开看是餐巾纸,原来是小孩自己把餐巾纸卷起来塞到自己的鼻孔里,时间长了引起化脓就出现了这种症状。
相信您不会像我这样粗心,我只是给大伙提个醒,系统体格检查很重要,单独依照症状(主述)用药易漏诊或误诊。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5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