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请假老师这个患者接下来什么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5-8 1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双脚有浮肿,因为只是打电话描述,大概是到脚踝的位置!有去厦门医院检查,双脚浮肿的问题内科医生说要转到外科治疗,求教老师这个患者接下来是该做什么检查或者吃利尿剂先对症治疗?氢**加氨苯蝶啶?然后肝肾问题说是三个月定期复查
2# 沙发
发表于 2016-5-15 18:18 | 只看该作者
复查验尿,下肢血管彩超
3# 板凳
发表于 2016-5-31 22:05 | 只看该作者
很想知道血浆白蛋白的情况怎么样?
4
发表于 2016-5-31 22:51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吃钙离子拮抗剂
5
发表于 2016-6-1 07:44 | 只看该作者
1.首先需要明确双下肢水肿是否对称?
   如果双下肢水肿不对称的话,就需要考虑下肢血管病变,需要完善血管彩超检查。
2.如果双下肢水肿对称的话,就需要进一步查找原因。
  如果合并有血尿、高血压,考虑肾脏疾病可能性大(肾小球肾炎),建议完善生化系列,明确是否存在“低蛋白血症”。
  如果合并有怕热、多汗、易怒、多食/合并有怕冷、乏力、反应能力减退,就需要考虑甲状腺疾病,建议检查甲状腺功能。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