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15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免疫] 急急急!求助:乙肝母婴阻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5-4 2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三阳母亲,宝宝出生后约9小时左右注射了第一针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先后顺序不详),一个月后接种了第二针乙肝疫苗。疑惑,求解答:1、新指南说只需要接种一针免疫球蛋白即可,但还是不放心,想在接种一针,有没有必要呢?2、指南又说,如果要接种第二针乙肝免疫球蛋白的话,最好在接种第二针乙肝疫苗之前,那么,现在孩子出生后34天接种了第二针乙肝疫苗的情况下,再乙肝免疫球蛋白有效吗?会削弱乙肝疫苗的作用吗?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6-5-5 09:39 | 只看该作者
出生时接种一针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一针乙肝疫苗,满月后只需要接种乙肝疫苗,不需要接种乙肝免疫球蛋白,6月时再次接种乙肝疫苗即可。
3# 板凳
发表于 2016-5-5 11:51 | 只看该作者
ffxxff770603 发表于 2016-05-05 11:51:17
出生时接种一针<!--IIYITAG:8:yigan-->乙肝<!--IIYITAG:/8:yiga ...

就是完全没有必要打两针免疫球蛋白了是吗?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5-6 11:02 | 只看该作者
小三阳传染性弱,可以肌注一次乙肝球蛋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