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00557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9-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年纪:29岁
基本情况:无生育史,也没有怀孕、人流史,吃妈富隆避孕5年,06-07年,每吃3个月,停药1-2个月,08年开始,基本每年只有3个月时间吃妈富隆,2010年10月之前每月月经周期和量都正常,每次月经周期28-30天左右,月经4-5天左右可赶紧,色泽鲜红,偶有痛经。
既往病史和资料情况:2008年5月在医院查出重度宫颈糜烂,白带清洁度III度,用聚维酮碘凝胶、聚维酮碘洗液、保妇康栓、宫颈炎胶囊等药物综合治疗了1年半,通过治疗,白带量比以前少了很多,但白带仍旧不好,颜色为黄绿色,有时为水样,有时为酸奶状,有臭味,量比正常量仍然偏多。
最近一次DNA定量细胞学检测报告:DNA诊断意见 未见DNA倍体异常细胞,建议定期复查。
最近一次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报告炎细胞量 中量
微生物 未见类似白色念珠菌属的霉菌群
未见类似放线菌属的细菌群
未见**滴虫
未见线索细胞
病例诊断:未见上皮内病变细胞和癌细胞
建议定期复查
最近一次电子**镜检查报告:**镜所见:表面被覆柱状上皮,与周围的鳞状上皮有明显的分界线,末涂百分之三醋酸前**镜下可见红色细小的颗粒状突起,涂百分之三醋酸后,糜烂面的柱状上皮水肿、变色、涂碘后被覆的柱状上皮不着色。
诊断意见:慢性宫颈炎
最近一次白带常规检查:清洁度:3度
霉菌、滴虫、细菌性**炎:均为阴性
衣原体:阴性
淋球菌图片:未见G-双球菌
本次发病:2010年9月29日,来过一次月经,较之前相比,月经周期和量都正常,就是颜色为暗红色,之后长达3个月不来月经,这3个多月期间没有性生活,3次孕检也为阴性。
12月22日到医院就诊,医生开八珍颗粒、黄酮体,吃完后,1月6日来月经,月经周期3天,较以往时间短,颜色第一天为鲜红色,之后为暗红色,量很少。月经完后有性生活,没有避孕。
2月6日没有来月经,3月6日仍旧没有来,于是到医院做检查,早早孕检测为阴性。医生让一周后再查,于是3月13日再次到医院检查,早早孕检测仍旧为阴性,排除怀孕可能,同时医生建议**B超查子宫和附件。
3月13日**B超为下:子宫:子宫呈前位,大小形态正常,肌壁回声均匀,宫内膜居中厚度约0.7mm(双层)。子宫右后方探及大小约2.7*2.6cm的液性暗区。
附件:左侧附件区未见确切占位
诊断提示:子宫右后方液性暗区(建议随访)
之后医生开八珍颗粒、黄酮体和头孢,并要求查激素。
回家后因为要查激素,所以未吃医生开的药,等了1天,到医院查性激素6项,报告如下:
垂体催乳素(PRL)化学发光法检查,结果为12.86ng/mL
促卵泡激素(FSH)化学发光法检查,结果为6.96mIU/mL
促黄体生成素(LH)化学发光法检查,结果为12.29 mIU/mL
孕酮(P)化学发光法检查,结果为0.63 ng/mL
睾酮(T)化学发光法检查,结果为66.93 ng/mL
雌二醇(E26III)17.59pg/mL
医生看过报告后说正常,患者回家继续吃之前开的药,等待月经再来后复查B超。
4月2日晚上来月经,第一天月经量正常,颜色为鲜红色,之后为暗红色,量很少,4月5日晚上赶紧。期间肚子有胀痛,但不严重,仅为微微痛。
4月13日,再到医院复查**B超,报告如下:
子宫:子宫呈前位,形态正常,前后径约3.4cm,肌壁回声均匀,宫内膜居中厚度约0.5mm(双层)。
附件:右侧附件区探及大小约3.6*3.1cm的混合性团块,左侧附件区探及大小约2.4*2.0cm的液性暗区。
诊断提示:
右侧附件区混合性团块
左侧附件区液性暗区
同时医生开氟氯西林钠阿莫西林胶囊、宫瘤清胶囊、八珍颗粒。
目前情况:月经刚过,白带稀酸奶状,偶尔有拉丝现象,颜色为黄绿色,稍微有点稀薄而发亮,有臭味,量多,伴有腰酸,无瘙痒、疼痛感。
问题:1、此病的诊断及鉴别?
2、给出治疗建议方案?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anne医生 +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转载请注明出处,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