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药师] 头晕,恶心、呕吐、发热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4-20 2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杨某,男、7岁
      主诉:头晕,恶心、呕吐,难受。病史:有鼻炎,平时易患病,有支气管炎,咳嗽不易控制。
      检查:T37.2°C,肺部听诊(-),肝脾未触及。随即按胃肠型感冒处理,第二天,呕吐停止,下午后发热,38.3°C 。
      处理:尼美舒利50MG+999感冒灵10G, PO,1.GNS250ML+头孢曲松2G+西米替丁0.2G,2.NS250ML+炎琥宁0.16MG,IV GTT  QD,当天热退,一切如常,第三天放学回家后又发热,如前方再行处理一次,下午没事,好好地。夜晚23点左右,又发高热,仍然没见其他症状。做对症处理后,瞩其去县医院检查,他爷爷说好,后来还是转诊到其他诊所去了。
     请教,我的处理有没有错误、失误之处?对此情况你会作何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8: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