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5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与临床] 射频消融术后出现心慌 心悸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4-18 2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妈妈在医院做了射频消融术后50天了   突然出现心慌不适    活动大了还伴有心前区疼痛   心累    术后偶尔有轻微症状   没想到现在加重了   到医院做心电图考虑:短PR综合症   心肌缺血      稍后把心电图贴上      想问问    问题大不?需要怎么处理?是不是有复发可能?  

2# 沙发
发表于 2016-4-18 20:4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在南方 于 2016-4-18 21:05 编辑

图片来了,请大家多指教.
3# 板凳
发表于 2016-4-18 21:13 | 只看该作者
目前心电图上来看,医院的诊断是正确的,窦性心律,短PR,ST段改变。不知你母亲是何病因进行射频消融的,但射频消融术损伤范围小,与周围组织分界清晰,应该并发症很小的。
4
发表于 2016-4-18 21:2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一份24小时动态,看看心慌胸闷时有无ST段改变,胸闷小时候是否恢复正常。如是50岁后的人,持续心累胸闷,不能排除心理作用或植物神经功能调节异常所致。
5
发表于 2016-4-18 21:39 | 只看该作者
htchb 发表于 2016-4-18 21:13
目前心电图上来看,医院的诊断是正确的,窦性心律,短PR,ST段改变。不知你母亲是何病因进行射频消融的,但 ...

谢谢老师    是因为阵发性室上速做的射频消融术   

6
发表于 2016-4-18 21:44 | 只看该作者
Shanyangchen 发表于 2016-4-18 21:24
建议做一份24小时动态,看看心慌胸闷时有无ST段改变,胸闷小时候是否恢复正常。如是50岁后的人,持续心累胸 ...

谢谢山羊老师    我妈妈今年50岁   我想问 难道这个短PR综合症不会引起胸闷/心前区痛吗?还有这个心肌缺血会不会引起心前区痛?  这种心电图会不会出现危机生命的并发症?   需不需要立即处理?
谢谢老师啦  因为我妈妈说胸痛  胸闷  我怕出现心绞痛 或者心肌梗塞的情况  很着急啊
7
发表于 2016-4-19 09:16 | 只看该作者
出现心绞痛症状需要鉴别,临床上很多病人自以为是心绞痛,但是不一定就是,需要检查结果作为证据,还是建议佩戴动态心电图观察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