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41|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26 1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34岁G7P2.因停经36+2周,下腹痛伴寒战6小时于2004年7月9日4时52分急诊入院,末次月经为2003年10月25日,预产期为2004年8月1日。患者平时月经规律,停经40天查尿HCG阳性,孕早期无**流血,药物及放射线接触史。未进行正规产前检查,孕4月自感胎动。曾在院外B超检查依次诉“正常”。孕晚期无头晕,眼花等。6小时前因服“中药炖鸡”出现持续性腹痛,伴呕吐2次,为胃内容物。急来我院就诊,否认传染病史,家族史无特殊,有“上感”后“喘息“史。曾发生新生儿及婴幼儿死亡各一次,人工流产4次。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26 20:20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入院体察:T36.8C,P22/min,P130/min,BP110/74mmHg.营养中等,发育正常,神清,表情痛苦,烦躁,推入病房,皮肤巩膜无黄染,浅表淋巴结无肿大,头,五官未见异常,胸廓对称,双侧**对称,双肺呼吸音清晰,心律130/min,律齐。各瓣膜未闻及病理性杂音,腹膨隆,肌紧张,全腹压痛,张力高。肝脾未扪及,下肢水肿++。宫高35.5,腹尾91cm,胎心音未闻及,胎位LOA。骨盆外测量未测。肛查:先露头,高浮,宫口未开,宫颈软,消退50%。坐骨棘不突,骶尾关节活动。
3# 板凳
发表于 2005-4-26 20:30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辅助检查:血常规:WBC18.6*10 9/L中性0.81,HB79g/L,RBC2.81*10 12/L,PLT199*10 9/L
凝血功能检查:PT20.0s,APTT58.7s,D-二聚体阳性。肝功能检查:ALT14u/L,AST33u/L
Tb18.1umol/L,DB3.6umol/L,tp60.8g/L,ALB28g/L,GLB32.8g/L,A/G0.9,GCT14u/L,LDH352u/L.
   B超:LOA,双顶经8.2cm,股骨长6.0cm, 胎盘位于右前壁,厚10.0cm,回声不均匀,其内有多个暗区,最大直径2.0cm,羊水最大直径3.0cm,未见胎心,胎动。
   ECG:窦性心律,心动过速,电轴不偏。
   肾功能正常。
   请讨论诊断及处理。
4
发表于 2005-4-26 20:38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诊断依据:持续性腹痛,腹膨隆,肌紧张,全腹压痛,宫高大于孕月。
                   辅助检查有凝血功能障碍,B超胎儿宫内死亡,胎盘增厚,有多个‘暗区,提示有出血。
        ?胎盘早剥。(IIIb型隐形)
  我是学生,请老师多教教。
5
发表于 2005-4-27 22:02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6
发表于 2005-4-28 20:51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转别人的文章最好标明出处!最近我上网不方便,已经向爱爱医请假了,不好意思,没有及时看到!
7
发表于 2005-4-28 20:54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目前我也考虑胎盘早剥,但是还应做染色体等遗传缺陷检查!具体的下次再细谈,目前上班中。五一后我就可以天天回来了!
8
发表于 2005-4-28 22:02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该病人诊断主要考虑胎盘早剥,
  1:孕晚期腹痛
  2:腹部压痛明显,
  3:宫高大于孕周
  4:B超支持
9
发表于 2005-5-1 15:05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停经36+2周,下腹痛伴寒战6小时
腹膨隆,肌紧张,全腹压痛,张力高
胎盘厚10.0cm,回声不均匀,未见胎心,胎动
诊断考虑胎盘早剥,
遗传缺陷可能性非常小
10
发表于 2005-5-1 15:05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我已看到你的短信,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我没具体看到这位病人,但根据你给的病案,我觉得主要考虑为胎盘早剥.
你可能认为该病人有畏寒,查白细胞高,有急腹感染可能吧,其实孕期白细胞都是增高的,血象没太大意义.病人并发的恶心呕吐,可能为失血所制,特别是休克后,心律快,可能为失血后器官供血不足所致,还有我好像没看见其它阳性体征.
11
发表于 2005-5-1 15:22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当然针对该病人我会给她查死胎和死产原因,此次再次死胎,不排除该病人有其它合并病可能,当然此次可能为早剥所致,我觉得这样才完整
12
发表于 2005-5-3 10:39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是啊,我觉得应该还有急腹症,它有持续性的腹痛,肌紧张,全腹压痛等表现,合并呕吐,呕吐物皆为内容物。
13
发表于 2005-5-27 01:02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该病人诊断主要考虑胎盘早剥,
  1:孕晚期腹痛
  2:腹部压痛明显,
  3:宫高大于孕周
  4:B超支持
14
发表于 2005-5-29 22:01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同意13楼意见
15
发表于 2012-9-23 21:24 | 只看该作者

淑女老师,请看看这个病案

考虑胎盘早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