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5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26 0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父亲,吃东西常常觉得很烫,问过几个医生都说是舌苔****什么病
但是都没有给出具体的治疗,希望大家可以帮我一下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26 11:42 | 只看该作者
吃些保护拈膜的药如硫糖铝.或者养阴清热的中药.[麦冬,石斛什么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4-26 12:05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广阔天空 at 2005-4-26 11:42 AM:
吃些保护拈膜的药如硫糖铝.或者养阴清热的中药.[麦冬,石斛什么的.]

恩??为什么说用养阴清热的中药呢?能解释一下吗?
4
发表于 2005-4-26 17:46 | 只看该作者
斑主他提供资料很少.不过我想1.他是四川人喜欢吃辣,2.吃东西很烫是感觉敏感性太高了.在胃部当粘膜损害时,喝点开水就感觉烫或者烧心的感觉.所以我推理这也是一样,3.我不知道在那里看到味蕾和肾中火是有关系的.有些人喜欢吃很浓的味道才过瘾.好比肾虚喜欢吃咸的一样.中医说口谈无味是虚证多.反过来说他受不了烫的也许就是以为阴虚火旺所致.上面都是猜测!!!
5
发表于 2005-4-27 09:46 | 只看该作者
具体是这样的,有医生看了,说我爸爸的舌苔没有保护的那层黏膜了,所以吃任何的东西都很烫,他以前不是这样的,我们家吃东西口味很重,但是有时候我觉得烫但是他都不觉得,近段时间他常常给我说,很烫,舌苔有裂纹.......我就想请教一下大家,应该如何治疗~!谢谢大家了
6
发表于 2005-4-27 11:57 | 只看该作者
我分析可能你爸患有舌炎,对热物,或**性食物较敏感。舌有裂纹,可能为阴虚之证。沙参30g麦冬15g生石膏10g公英10g生地10g丹皮10g赤芍10g山药30g扁豆10g
地丁15g生草6g水煎服,或可见效。
7
发表于 2005-4-27 14:45 | 只看该作者
太谢谢了,我去试一下,他有痛风,这个有没有影响呢?
8
发表于 2005-4-28 15:52 | 只看该作者
希望大家帮帮我
9
发表于 2005-4-28 16:15 | 只看该作者
还没试吗?吃了中药没?
10
发表于 2005-4-28 23:22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晓得对他的痛风有没有什么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