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下丘脑与垂体疾病] 矮小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4-5 2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孩,现年8岁4个月,身高120CN,体重20KG,智力正常。2013年5月21日生长激素(非激发)7.32(参考值0.1-3.8)。2015年10月24日生长激素(非激发)12NG/ML(参考值0.094-6.29)。今年四月份生长激素激发试验结果如下:精氨酸0分钟:3.402    30分钟:1.743    60分钟:0.628  90分钟:1.030。可乐定30分钟:2.006     60分钟:4.811    90分钟:2. 502。结果提示:生长激素完全缺乏。本人有一个疑问:根据生长激素激发试验的结果判断依据是指两次试验中只要有任何一次峰值结果大于10NG/ML,就可以不考虑生长激素缺乏,这个小孩在非激发的情况生长激素就已经超过10,也就是说在非激发的情况生长激素峰值是不会小于12了,至少是等于12,是不也提示生长激素不缺乏,这二者是否有冲突,该如何理解,请各位大会侠指点,下步如何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