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4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各位中医大虾,体内湿气重怎么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4-3 2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中医大虾们,好啊!我一朋友,说体内湿气特别重,现在这气温居然中暑,今天阴天,有点闷热,气温15-25度,有风。平时夏天也特容易中暑,一年都不记得多少次。小便黄,大便稀,有点粘稠。请问小生老师,怎么调理,吃什么中成药?饮食怎么调整?或者吃什么中药?万分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6-4-3 20:41 | 只看该作者
最大的原因在于垃圾食品太多,容易使人产生燥热,其实应该另外换一种生活方式,只吃有机绿色食品基本不会有此现象,比如农村自种的食材,不吃或少吃人工激素快速种殖养殖的蔬菜水果鱼类,大米以五常大米、泰国原装进口香米或者农村大米为最好。日常饮食降火汤:绿豆汤、丝瓜海蛎豆腐汤(汤中兑点地瓜粉)等。药材:珍珠粉、王老吉凉茶、泰山仙草蜜等,最后实在降不了火了,再考虑去看中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6-4-5 18:53 | 只看该作者
同求。也是一样情况.....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4-6 10:40 | 只看该作者
两个字:补阳。
5
发表于 2016-4-6 17:05 | 只看该作者
小便黄,大便稀粘稠,似是湿热,可以用猪苓汤。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6-4-11 21:49 | 只看该作者
看你的描述像是湿热,用点苡仁煮粥喝吧。
7
发表于 2016-4-11 21:49 | 只看该作者
平常少吃冷的东西。
8
发表于 2016-5-15 1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fdhoteye

泽泻10茯苓15山药25克,煎熬,效果很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7-8-18 11:0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在此等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