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2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下牙槽神经阻滞麻醉后,注射区疼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3-11 1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右下六牙髓炎,利多卡因行阻滞麻醉,麻药二十分钟后,患者出现注射区阵痛,接着注射区持续剧痛,整个右半面疼痛难忍!两天后疼痛慢慢消失!注射时触骨壁,回抽无血,针头无损坏!眼睛没有特殊感觉,患牙也无疼痛感!请问为什么会出现注射区下颌骨位置疼痛?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3-11 19:18 | 只看该作者
坐等高手解答。。。。。。。。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3-11 23:16 | 只看该作者
没遇到过,真心不知道,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6-3-12 08:06 | 只看该作者
有些人可能痛觉敏感,触及骨壁骨膜疼痛明显。这个在临床上没有遇见过,倒是遇见过,注射过程中患者喊疼的一瞬,像是刺过神经一样。
5
发表于 2016-3-12 08:28 | 只看该作者
aay2015 发表于 2016-03-12 08:28:26
没遇到过,真心不知道, ...

让我遇到了!问了好多人,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6-3-12 15:33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6-03-12 15:33:42
有些人可能痛觉敏感,触及骨壁骨膜<!--IIYITAG:8:tengtong-->疼痛<!--IIY ...

怀疑是不是有气泡进去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6-3-12 19:38 | 只看该作者
几月前,有一患者,行下牙槽神经阻滞麻醉时,触及骨壁后,注射约1.5ML麻药时,还没后退注射舌神经麻醉时,患者突然疼痛剧烈,当时暂停注射,约几分钟后,患者下唇及舌部麻木感很明显,拔牙过程顺利,事后考虑是不是**到神经了。你说的这个在临床上没有遇见过,可能是刺到神经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依秀儿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16-3-12 19:48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6-3-12 08:06
有些人可能痛觉敏感,触及骨壁骨膜疼痛明显。这个在临床上没有遇见过,倒是遇见过,注射过程中患者喊疼的一 ...

你说的是 注射针在刺入的过程成,碰到或者神经主干时候,患者会有过电,电击样痛感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6-3-12 20:09 | 只看该作者
aaa601223522 发表于 2016-3-12 19:48
你说的是 注射针在刺入的过程成,碰到或者神经主干时候,患者会有过电,电击样痛感

就像是点击样的感觉,应该是刺到神经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