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8976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9-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年6月份的时候我正常从幼儿园接儿子回家,一回去他自己找了一包薯片边吃就和其他小朋友在外面边玩。直到吃晚饭时才把他叫回来。在给他洗手时发现了有一只手心有一个水泡当时也没有在意(板蓝根他平时当糖吃一天一包)。吃饭和平时一样吃得很慢。到晚上10点左右的时候准备给他洗澡睡觉,脚上也发现了水泡再看看手上双手都有了但是不多,舌头上有一小片溃疡,是手足口病,平时也经常遇到但没想到有这么快。马上给他测体温36.9度算是正常,平时36.5左右。问他也有没有其他不舒服。就吃了75mg(1包半)的利巴韦林冲剂和半包清开灵冲剂。又在药店买了一支口腔炎喷雾剂给他喷上。晚上没有睡好要看他有没有发烧。第二天起来舌头三分**有溃疡,手和脚水痘有增多。由于卫生局规定发现要上报并到规定医院治疗。上午就去了人民医院登记、检查后说按照原治疗方法继续5-7天,随时观察看有无并发症。用药前几天没有多大的变化,从第4天晚上开始舌头不是很痛了,溃疡范围没变,水泡有收敛迹象。第五天中午明显好了很多。第7天早上溃疡基本消失但手上还有两个干瘪的还在挣扎。俩天后一切正常。在这7天之内两个人都在围着他在转,勤洗手,多喝水,吃稀饭==睡眠一直都好。就这样利巴韦林和清开灵加口腔炎喷雾剂就治好了他的手足口病,中间没有出现并发症。当然我们俩的细心照顾还是少不了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