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3岁半的儿子得了手足口病我这样治疗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3-4 19: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年6月份的时候我正常从幼儿园接儿子回家,一回去他自己找了一包薯片边吃就和其他小朋友在外面边玩。直到吃晚饭时才把他叫回来。在给他洗手时发现了有一只手心有一个水泡当时也没有在意(板蓝根他平时当糖吃一天一包)。吃饭和平时一样吃得很慢。到晚上10点左右的时候准备给他洗澡睡觉,脚上也发现了水泡再看看手上双手都有了但是不多,舌头上有一小片溃疡,是手足口病,平时也经常遇到但没想到有这么快。马上给他测体温36.9度算是正常,平时36.5左右。问他也有没有其他不舒服。就吃了75mg(1包半)的利巴韦林冲剂和半包清开灵冲剂。又在药店买了一支口腔炎喷雾剂给他喷上。晚上没有睡好要看他有没有发烧。第二天起来舌头三分**有溃疡,手和脚水痘有增多。由于卫生局规定发现要上报并到规定医院治疗。上午就去了人民医院登记、检查后说按照原治疗方法继续5-7天,随时观察看有无并发症。用药前几天没有多大的变化,从第4天晚上开始舌头不是很痛了,溃疡范围没变,水泡有收敛迹象。第五天中午明显好了很多。第7天早上溃疡基本消失但手上还有两个干瘪的还在挣扎。俩天后一切正常。在这7天之内两个人都在围着他在转,勤洗手,多喝水,吃稀饭==睡眠一直都好。就这样利巴韦林和清开灵加口腔炎喷雾剂就治好了他的手足口病,中间没有出现并发症。当然我们俩的细心照顾还是少不了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