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6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一小儿休克 好嘿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3-2 16: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下午一个发烧的小儿   体温39.1是液下量的加上0.5就39.6了 扁桃无肿大   不流鼻涕   但昨晚就拉肚子    刚刚来的时候就拉了一次   今天总拉了3到4次   我就给了氨基比林1毫升地米2毫克半支    吃的药就不说了  我给他打了可能有3分钟左右就觉得不太对   就让其家人哪了一小杯开水给小儿喝     喝了几小口  我看着小儿眼睛好像不转了  我摇其小孩 没反映了  就  急忙掐人中  等  可能一两分钟的时候终于眼睛开始转了 唉   终于我松了一口气    之后喝了一点高渗葡萄糖叫家人送大医院了   请问各位前辈   是晕针??还是什么??还有怎么处理呀    我现在脚都还软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6-3-2 19:52 | 只看该作者
高热抽搐,
1,小儿肯定有脱水,低钾,应补液,补钾
2,物理降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3-3 21:00 | 只看该作者
噢楼上说得对
4
发表于 2016-3-23 07:32 | 只看该作者
氨基比林我很少用。快速退热·有些小孩子受不了。
5
发表于 2016-4-6 2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xc34168

还显考虑高热惊厥。应保持呼吸道通畅,给氧,积液补液,可静脉应用安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6-4-13 11:1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不算休克
7
发表于 2016-6-8 13:35 | 只看该作者
支持高热惊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