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3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面对《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 你是哪个主打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3-1 1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6年2月16日,卫计委官网印发了《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以指导各地规范开展新入职护士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护士队伍整体素质和临床护理服务能力。
当新入职医生们还在对着自己的“规培”吐槽时,猴年春节的余味还未消,
护士的“规培”政策,业已印发。护士即将进入“规培”时代?!
   面对护士的“规培”,诸君,是不是肚子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滋味
都有?
先别难受,每当有一个新生事物突如其来的降临时,人们的反应大多如此,
这很正常!
   先别忙着透支明天的忧伤、妄加评论,面对《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
,我们先冷静冷静,想我们护士历经考场多年,诸如此类的护士考试与培训,也
见得多了,现在的你,大可不必惊慌,让我们以不变应万变,静观其变,敞开怀抱,
迎接护士的“规培”。
    面对护士的“规培”,你怎么看?持什么态度?是哪个主打派?
赞成派:新入职护士培训,本来一直都在做,这下规范出来了,这可是护理管理中的
好事。
专业派:这是卫计委为护士规范化培训所做的一件实事,对患者对护士对医院都有
益的事!无论是“三基”,还是护士实践技能培训,应该有一个整体的规划和标准,
试行之后,将会进一步完善、修正,相信新护士培训将会更加规范。
反对派:太搞笑了,没事干闲的了。临床护士那么忙?还要没完没了的培训,好不容易
上岗了,还要轮转2年,什么时候是个头?这期间护士的待遇,提都没提?整完医生整
护士,下一步,是不是该是医技人员啦?
旁观派:医护的门槛高了,是否意味着医务人员的身价该上涨?
乐观派: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我们都是金刚不坏之身,我们敞开怀抱,迎接你!
悲观派:  搞不好,会成为有些人“整人”的工具,实施的时候,变味、走偏的话,也许
会加剧“护士荒”,造成临床护士的流失!
冷静派:别急啊,让我们看看规培都有些什么内容,唔,掌握了这些“秘笈”,新入职
的护士两年下来,各个都是合格的护士,不,护理能手,护理专家!
发起投票
   面对《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你持什么态度?你是哪个主打派?
◎赞成派
◎反对派
◎旁观派
◎乐观派
◎悲观派
◎中庸派

(源自  知护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