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8499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9-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任某某,男,75岁,因呼吸困难其家属要我出诊,既往有支气管扩张并咯血,高血压,高心病5年,诊其上下肢水肿,呼吸困难,心律110次每分钟,自备氧气机,双肺罗音,体温,血压正常,我不准备治疗,嘱其转院,但患者及其家属强烈要求输液治疗,于是我就输液治疗。嘱咐其口服***1片1次,2次一天,氢**1片,1天一次,参麦注30毫升,250糖水,静脉滴注,左氧0.2克100毫升,克林注1.2克250毫升糖水,第1天治疗后,患者好转。地天继续上液治疗,观患者汗出频频,心律110次,脉象似阳气欲脱之症,急嘱家属中药白参30克,附子15克,五味子30克煎服,第3天,患者家属说上午吃了大半碗饭,下午便精神急剧下滑,汗量有增无减少,还阳征兆,不可救已。继续嘱服参附汤,家属仍然不放弃治疗,输液同前。我心暗想,此病人能否打过今夜子时,难说。当晚12时,病人死亡。子时阴寒盛,阳气脱。我不是专中医,但临床体会到中医博大精深。此病人死亡前精神,神智都很好。阳气脱散征兆不明显。但脉象还是有所反应。我们临症一定要详细检查,也可以把把脉,尤其是我们年轻的这一辈。谦虚待人,于人于己都好。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