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0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那些年——我的故事,我的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27 1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那些年——我的故事,我的歌!


小时候最喜欢看的电影是**,地道战,小兵张嘎……
稍大点没那么多时间看电影电视,与军队有关的歌曲便成了我的最爱。
再大点,成为一名军人便成了我的理想。
别人是**,而我是不折不扣的追军族,不管在哪儿,眼睛望到的是军绿色,在千千万万的人中总能第一眼就能看出军人的身影。
非常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然而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既然成不了军人,那就默默关注他们吧!收集与军人与关的信息吧!
还记得九几年回老家,在重庆坐轮船,六个人一个房间,我们家有4个,心理就在想,另外2位该不会是军人吧!或许老天爷听到我的呐喊,真的有2位军人跟我们同一个房间,那一刹那,我别提有多激动了。到终点站的时候,我还特意跟2位军人拍照留影。
到外地读书,每次往返坐火车我总能看到橄榄绿。
大学期间,与驻扎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某个战士成为笔友。
以我对橄榄绿的狂热,一度以为我的另一半一定会是位军人,谁曾想到在大学里我遇到了我的最爱丘。
今生是跟军人无缘了……
但是跟军人有关的歌曲在那个时候填补了我心理的空白,每次哼唱起,我的心理充满了力量!
咱当兵的人 咱当兵的人
当兵的人 当兵的人
咱当兵的人 有啥不一样
只因为我们都穿着 朴实的军装
咱当兵的人 有啥不一样
自从离开家乡 就难见到爹娘
说不一样 其实也一样
都是青春的年华 都是热血儿郎
说不一样 其实也一样
一样的足迹留给 山高水长
当兵的人 当兵的人
咱当兵的人 就是不一样
头枕着边关的明月 身披着雨雪风霜
咱当兵的人 就是不一样
为了国家的安宁 我们紧握手中枪
我的老班长 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我的老班长 你还会不会想起我
好久没有收到你的信 我时常还会想念你
你说你喜欢听我弹吉他 唱着我们军营的歌
我的老班长 我一直记得你的话
我的老班长 谢谢你给了我坚强
天黑我已不会再害怕 再苦也不会掉眼泪
我已经练成真正的男子汉 如今也当上班长啦
这些年你的家乡变样了吗
这些年你的愿望实现了吗
是不是你也离开了自己的家
是否去了南方 开创新的理想
这些年班长作成家了吗
嫂子她长得是什么模样

19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sophiajiao + 1 “那些年-我的故事,我的歌”征文活动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9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28 08:59 | 只看该作者
听这首歌浑身使不完的劲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29 10:09 | 只看该作者
曾经跟品味姐姐有着同样的情结,后来身边的好几个同学和朋友也纷纷嫁给了军人,很羡慕她们。不过当军人好辛苦,还是仰望仰望就好,过日子的话,我是接受不了长期不在身边的。哈哈
4
发表于 2016-6-30 23:13 | 只看该作者
这份悸动,是否如同当初清晰。
5
发表于 2016-7-5 09:27 | 只看该作者
有这样一份信念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