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2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什么原因导致该患儿死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27 1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早上正准备交班的时候,突然几个大人抱着一个婴儿急匆匆跑过来,说:“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我立即拿起听诊器走过去,护士们都跟了过来。我问是什么情况,其中一个人说:小孩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了!来不及细问,我赶紧领着到抢救室,将婴儿平放在床上,这是一个养得很好的小孩,3个月,白白胖胖的,此时面色苍白,听诊已经没有心音和呼吸音,两侧瞳孔已经散大固定,但身体尚有温暖。我立即展开抢救,胸外按压,气囊辅助呼吸,吸氧,接心电监护,然后瞩护士给予1:10000肾上腺素1毫升皮下注射,另一边的护士则试图建立静脉通道。但我们发现,患儿的牙关紧闭,开放气道很困难,必须借助压舌板把牙齿撬开,然后挤压气囊通气,但胸廓是基本没有起伏的,我只顾做心脏按压,每5分钟皮下注射一次肾上腺素,虽然用双拇指按压法,但时间一久也很累,陆续换了几个人来按压。心电监护上一直没有有效的波形,只显示一个不稳定的呼吸次数,有时20次,有时4、50次,但心电波形一直是条直线。后来主任来了,也是只给予肾上腺素等措施。不一会儿,患儿的腹部显得鼓起来了,考虑是进了空气。后面进行了气管插管,持续了几分钟,也没见效。抢救间隙,我简单向父母了解一下病史,该患儿2天前有些咳嗽,但不是很严重的那种,轻度痰鸣音,家属给予了八宝惊风散口服,其他一切与正常小孩无异。到昨天晚上睡觉之前还没发现有什么异常。到早上4、5点钟时被母亲发现“没动静”了,才赶忙送医。
      抢救一个小时,未恢复自主心跳呼吸,宣告死亡。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27 17:00 | 只看该作者
异物阻塞气道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27 20:51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是否有痰液窒息,或者急性喉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3-1 13:3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不管怎么样,一般主任来了就说先救命,就是先插管。打上针。有道理的
5
发表于 2016-3-1 15:22 | 只看该作者
心肺复苏。复苏成功指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