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004|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基层能够出名医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26 17: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想当年,一个赤脚医生凭借三脚猫的功夫走哪儿亮哪里,再练练嘴皮子弄几付现在看来算不上密方的密方或许就成了一方名医,十里八方都赶着来看病。时代不同了,基层干的事也不同了,一个学了八年医的医生到了基层,受到各种条件限制已经几乎不可能成为一位所谓的名医了。现在的名医关键在于庙,老百姓信了庙而后才会去信医,医生才有了自己的品牌。可惜我们都是进不了大庙的小医生!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26 18:11 | 只看该作者
当个小医生也不错,哈哈哈哈哈哈。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26 18:22 | 只看该作者
你能力强,在哪都是神医!患者口碑很重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2-26 18:38 | 只看该作者
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一定会成为老百姓心目中的名医的
5
发表于 2016-2-26 20:12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杏林老师的看法,口碑是一点一滴积累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6-2-26 20:1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杏林老师,踏踏实实学习进步,学会多元化处理问题,早晚会内心的成功。
7
发表于 2016-2-26 20:29 | 只看该作者
在基层一样也可以大有作为的,也可以出名。
8
发表于 2016-2-26 22:23 | 只看该作者
西医是以医院为中心的,中医是以个人为中心的.
9
发表于 2016-2-26 22:37 | 只看该作者
方子是死的,人是活的,中医之所以难学,就在于圆机活法.学了八年,背了好多方子,可你真的会用这些方子吗?你要先问问自己,你能用你背的方子治好几个病?
10
发表于 2016-2-27 04:11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应该与有别于大医院的名医。基层从常见病治疗与三级医院竞争。比如糖尿病。随着医院自身检验设备外加专业检验公司完善。使得检查与三级可以一拼。除了名声已经外,在治疗效果方面完全与三级竞争。
11
发表于 2016-2-27 08:39 | 只看该作者
不要太急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医术才是你该做的,我不是医生,但是从我前年四月份开始自学中医到现在已经看好很多病人了,而且绝大多数病人是在专家门诊看了多年都没有看好的慢性病,现在找我的看病的病人很多,病人是否认可你关键还是要用疗效说话的。
12
发表于 2016-2-27 14:40 | 只看该作者
当个小医生也不错
13
发表于 2016-2-27 22:26 | 只看该作者
能,看你想影响多少人!在乡村,人们在病痛来临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你的时候,你就是他们的名医!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16-2-28 10:13 | 只看该作者
也不尽然,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高手,基层就是难得的临床实践的好地方!
15
发表于 2016-2-28 16:11 | 只看该作者
基层成为名医靠的是个人技术,大医院名医靠的是设备
16
发表于 2016-2-28 16:2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能,只要能让患者信服,就有成名医的可能性。
17
发表于 2016-2-29 14:05 | 只看该作者
名医?现在的制度个体医师不被弄死就不错了。还名医。
19
发表于 2016-5-5 18:11 | 只看该作者
慢慢熬吧,时间加勤奋和紧密的临床。名医是老百姓的口碑。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0
发表于 2016-5-7 19:54 | 只看该作者
象粒种子在哪里都可发芽,不要自鄙,在基层一样也可以大有作为的,也可以出名。
21
发表于 2016-5-8 10:42 | 只看该作者
敢问11楼的老师自学中医的方法步骤
22
发表于 2016-5-8 18:49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没有可能,但是很难很难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3
发表于 2016-5-24 06:54 | 只看该作者
wts1688 发表于 2016-2-27 08:39
不要太急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医术才是你该做的,我不是医生,但是从我前年四月份开始自学中医 ...

我不但清楚每味药的功效,升降浮沉,四气五味,还知道如何解毒学好中医的关键是建立中医的思维方式,如果你无法建立中医的思维方式,那么你永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中医,我没有证,都是义务为人看病的。因为这些病人大多数其实是被误诊误治后造成了变证,使得病情更加复杂化了,所以总是缠绵不愈,很痛苦。
24
发表于 2016-5-24 17:14 | 只看该作者
什么叫基层名医,只要收费便宜就是名医,老百姓是便宜虫,根本不谈疗效,垂死挣扎的时刻tm还捂紧腰包,只知道钱是好东西,哎!基层医生是越来越难干了,用点好药吧,费用是高了点,说你是黑**,普通药吧,费用下来了,又说你在拖拖,总之你付出了一腔热情,tm当成馿肝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5
发表于 2020-7-20 22:43 | 只看该作者
wts1688 发表于 2020-07-20 22:43:49
我不但清楚每味药的功效,升降浮沉,四气五味,还知道如何解毒学好中医的关键是建立中医 ...

老师,怎么自学的中医,求教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6
发表于 2020-12-31 16:3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的基层有上进心的都被关系户马屁精排挤走了。
27
发表于 2021-4-9 15:51 | 只看该作者
基层那些垃圾,拍马屁捣糨糊厉害
28
发表于 2021-4-9 18:39 | 只看该作者
名医只能出现在基层,大城市里顶着一大堆专家,主任头衔的人是不可能成为名医,这次开出清肺排毒汤的葛又文,就是一民间基层中医者,据说其在拟方之时还没有取得医师***,更没有什么主任,专家头衔,属于民间的\"\"非法行医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