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36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疼痛] 发热12小时,腹痛1小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26 1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女3岁半 。其爷爷代诉:患儿于昨晚11点无明显原因发热,一直未处理,辗转反侧一夜,今晨感觉体温稍降,11点的时候感觉发热更严重,一个小时前说腹痛而急来我处就诊。发病来患儿精神稍倦,呼吸急促,查体合作。仔细询问其家属,昨晚饮食正常,晚饭后吃了一根便宜的水冰棒,大便一直未解。查体,患儿急性热病容,呼吸急促,嘴唇深红。体温40.5  脉搏100  呼吸35  体重14公斤   咽红,咽后淋巴滤泡增生,潮红,颈软无抵抗。心律100,节律整齐各瓣膜无杂音,肺部呼吸音清晰。腹平软,脐周压痛,无反跳痛,肠鸣音亢进,神经系统无异。当时考虑1:上呼吸道感染2:肠系膜淋巴结炎?3:肠道感染?处理如下:氨基比林2/3支肌注,物理降温,输液:1:10%GS100ml+清开灵10ml  2: 5%GS100ml+炎琥宁80mg  3:  5%GS100ml+vc1.0g+**2mg+利巴韦林200mg  4:0.9%NS100ml+氨苄西林钠氯唑西林钠2.0g  皮试(-)   当输完第一瓶清开灵的时候,患儿说有大便,随即解出一滩稀糊状便,味臭,无粘液脓血便。因为都加了药,还是按原方案继续滴注,滴完后量体温37.5  开了尼美舒利颗粒和硫酸庆大霉素颗粒回家,明天复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绿茗+1感谢分享 ,送花香香,如果是原创,希望在主题中注明原创2字,并按原创病例讨论格式等发帖,以便得到更多的积分或鲜花奖励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26 16:44 | 只看该作者
{MOD} ,送花香香,如果是原创,希望在主题中注明原创2字,并按原创病例讨论格式等发帖,以便得到更多的积分或鲜花奖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