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ffxxff770603 于 2016-2-24 11:49 编辑
二类疫苗到底种还是不种? 2016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讨论话题之三 我们国家现在的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 第一类疫苗,是指[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或者其卫生主管部门组织的应急接种或者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目前一类苗主要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疹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流脑疫苗(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乙脑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乙脑灭活疫苗)、甲肝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甲肝灭活疫苗)、
出血热疫苗、炭疽疫苗、钩体疫苗等。 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常见到如流感疫苗、流脑四价疫苗、成人用乙肝疫苗、人用狂犬疫苗、腮腺炎疫苗、HIB疫苗、肺炎疫苗等。
近来与疫苗安全相关的事件屡有发生,加上一些媒体的炒作,给预防接种工作带来很大的被动。还有的就是二类疫苗,有些疫苗价格昂贵,在农村地区没法接受。不管是作为医生的您,还是作为家长的您,您说说哪些疫苗该打?哪些疫苗不该打?对于二类疫苗,你们打不打,打的原因是什么?不打又是为什么?欢迎您参与讨论,即日起至3月25日止参与讨论者奉送鲜花10朵,特别优秀的,有实用价值和参考意义的将奉送一个专业积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