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0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好奇怪的心电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18 1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ihao1929 于 2016-2-18 11:39 编辑


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孕妇,好像是一个窦性搏动接一个房早再接一个室早,这样有什么特殊机制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rg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18 17:04 | 只看该作者
胸导联半电压,如果是标准电压看着就清楚了,宽QRS波形态很像室性早搏,考虑窦性心搏-房早-室早三联律,但是从右胸导联看宽QRS波前似乎有p‘,是否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存在成对房早,第二个房早落在相对不应期导致室内差传呢。仅供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tchb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19 10:1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楼主分享。
4
发表于 2016-2-19 21:2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窦性游踪
5
发表于 2016-2-19 21:2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窦性游走心律,频发室性早搏
6
发表于 2016-2-20 09:19 | 只看该作者
窦性心博,交界性逸搏,室性早搏! 请结合血钾
7
发表于 2016-3-6 11:41 | 只看该作者
窦性心搏-房早-室早三联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