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4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误吞玻璃弹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16 1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一位母亲抱着一个一岁多的男孩就诊,说是小孩手里拿着的玻璃弹珠不见了,妈妈怀疑被小孩吃下去了。要求拍个片看看到底是不是吃下去了。大概问了一下情况,离玻璃弹珠“失踪”有半个小时了,给开了腹部平片。
         报告单结果:腹区见明显高密度异物。我拿了片子仔细看了,但由于看片不专业,还是没发现报告单中所描述的“高密度异物”。告知小孩母亲,这两天注意一下小孩的大便情况,看看会不会拉出来。因为弹珠是圆的并且表面光滑,应该会很***出来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6-3-1 15:22 | 只看该作者
给自己留条后路,我也经常犯低级错误。

你这种最好叫她去儿科看一看。滑是滑,孩子这么小,肠梗阻就麻烦了。

叫他去儿科看看多听听别人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