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40|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2016--过年】无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11 1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aohaopak 于 2016-2-11 12:43 编辑

在外四个春节,这个春节算是最好,因为我儿子来韩国玩,所以就不一样。在韩国,吃海鲜非常便宜,可惜我那狗儿不吃这一套,唉,真没有口福!

我的狗儿生日是腊月二十八,因为那天我没有时间,所以在前两天请他吃烤肉。我下班已经午夜,到一家中国人开的烤肉店。简单,但是心情特别好,单独和儿子一起在国外吃饭是第一次,机会不多。





这是初二,去洗浴中心。韩语叫“沙屋娜”(音),港台电视剧叫“三温暖”。韩国人喜欢来的地方,也养着远离家乡工作的底层人。


大龙虾,活着的15万韩币(1万韩币兑54元人民币),死的才6万。这家商场因为过年而没有人加工,没有办法自己弄就没有买,只买了螃蟹和牡蛎肉。

这是初一早上(其实已经是中午),小姨子做的,黄花鱼,烤牛排等。这个春节,是我在外四次春节中最快乐的一次。


58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nqi120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58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11 14:26 | 只看该作者
看上去真好吃呀~但是感觉龙虾也不是很便宜,貌似比国内同等还要贵一些.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11 16:15 | 只看该作者
恭祝大哥新年好!阖家喜乐安康!
上面的烤肉和沙屋那真的很经典啊,连续剧里经常有。话说韩国人是不是真的跟电视剧里那样对长辈恭恭敬敬?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4
发表于 2016-2-11 17:12 | 只看该作者
看起来真的好爽,好想吃。特别是最后一张图,真让人食欲大增啊!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5
发表于 2016-2-11 17:33 | 只看该作者
lionhearted86 发表于 2016-2-11 14:26
看上去真好吃呀~但是感觉龙虾也不是很便宜,貌似比国内同等还要贵一些.

朋友的家在海边吧?我家在吉林山区,这样的龙虾市场根本见不到。在大连见过,可是价格非常贵。
6
发表于 2016-2-11 21:35 | 只看该作者
舒省 发表于 2016-2-11 16:15
恭祝大哥新年好!阖家喜乐安康!
上面的烤肉和沙屋那真的很经典啊,连续剧里经常有。话说韩国人是不是真的 ...

对老人,我感觉虽然不完全那样,可是对老人还算好。因为韩国的现行政策,工作岗位对年龄大的好,年轻人相对工作难找,所以年轻人没有钱。他们和父母一块吃饭的时候,就指望着父母付钱(亲戚家开饭店讲的)。朴谨慧总统想改变政策而对年轻人有利,招到年龄大的人的激烈反对,[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很久,与警察发生了小冲突。不知道结果怎么样。我认识的一位韩国大嫂,50多岁,有一次她给母亲打电话,语气温柔,结束的时候对母亲说“我爱你!”我们在旁边听着感觉非常温馨,对这位女士另眼相待。
韩国人(国内朝鲜族人也一样)不怎么会炒菜,青菜习惯凉拌生吃。他们弄的所谓美食,是相对自己讲的,在我们国内简直不好意思说出口(日本也一样)。要想吃的香,还是我们国家。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7
发表于 2016-2-11 21:4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aohaopak 于 2016-2-11 21:46 编辑
yanqi120 发表于 2016-2-11 17:12
看起来真的好爽,好想吃。特别是最后一张图,真让人食欲大增啊!

韩国烤肉,肉在烤前并不“喂”,只是切好就端上来,看那蘸料有多简单,圆葱、辣椒、葱花、酱油而已,再就是一定会有辣椒酱。生菜、苏子叶、辣椒片、蒜片也一定会有,包着烤肉吃。韩国人特别贪吃,尤其公司请吃节日饭的时候,猛吃!(牛肉特别贵)所以,韩国人胖子非常多。
烤肉,照比咱们国内,味道没法比。与他们不会弄蘸料有关。
8
发表于 2016-2-11 21:55 | 只看该作者
舒省 发表于 2016-2-11 16:15
恭祝大哥新年好!阖家喜乐安康!
上面的烤肉和沙屋那真的很经典啊,连续剧里经常有。话说韩国人是不是真的 ...

韩国人和我们差不多,几代家人相处特别好。据说,现在韩国的丈母娘“权力”越来越大,和我们多相似!哈哈……家人(指隔代人)相处,和我们真的相似,敬老爱幼。这与日本完全不一样,日本人西化的严重。他们养孩子多是义务、责任,成年后象“动物”(比如狐狸)一样将孩子赶出去自己生存。想想,谁的后代厉害?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9
发表于 2016-2-11 22:11 | 只看该作者
韩国排斥中国人的现象怎么样?我认识的一些人对韩国的评价不同,想听听你的意见。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0
发表于 2016-2-11 22:12 | 只看该作者
人家叫犬子,你叫狗儿,哪有这样当爹的。最上面的是他还是你啊?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1
发表于 2016-2-11 22:14 | 只看该作者
小姨子也在韩国吗?都**过去了?我们吉林省去韩国的真多啊,延边更多,中国和韩国应该关系非常好才对,一衣带水啊。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2
发表于 2016-2-12 02:33 | 只看该作者
ngf1978 发表于 2016-2-11 22:14
小姨子也在韩国吗?都**过去了?我们吉林省去韩国的真多啊,延边更多,中国和韩国应该关系非常好才对,一 ...

小姨子在韩国我知道的有五个,大姨子也有好几个。因为我老婆是独生女,所以都是堂姐妹或是表姐妹。很多,我数不过来。
韩国的文化,绝大多数就是我们国家的。所以,他们在所谓文化场合中,都写汉字(老年人认识汉字),懂汉字的人比较牛,文化人。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13
发表于 2016-2-12 08:51 | 只看该作者
laohaopak 发表于 2016-2-12 02:33
小姨子在韩国我知道的有五个,大姨子也有好几个。因为我老婆是独生女,所以都是堂姐妹或是表姐妹。很多, ...

谢谢您,为我们介绍了很多韩国的风土人情,饮食习俗,了解别人,我们才能更好的提高自身。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4
发表于 2016-2-12 10:33 | 只看该作者
ngf1978 发表于 2016-2-11 22:11
韩国排斥中国人的现象怎么样?我认识的一些人对韩国的评价不同,想听听你的意见。

韩国人,在二十年前绝对是瞧不起我们。现在不一样了,中国人有钱、能吃苦、有智慧,这是他们现在的认识。但是,他们对我们还是既敬佩又嫉妒,表面上瞧不起、装傲慢,其实他们胆寒的很着呢。我对他们是半拉眼睛都瞧不起,这是因为前年春天的岁月号沉船事件,世界上首次发生船长和所有船员在灾难来临时首先逃跑事件,我的天,全世界首次!再来看看日本,在海啸发生时,有多少人在没有上级命令撒走的情况下,眼睁睁等着被海水吞没!这就是两个民族的区别。如果再次发生两国间战争,结果会怎么样,当然韩国人依旧要给日本人做奴隶,凭日本人任意屠宰,没有任何办法。所以,韩国人大量**美国等地方,为什么?逃跑。
我根本就瞧不起韩国人,倒是对金正恩敬佩不已。因为他谁也不怕,世界上有几个人?

1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清澈1975+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蔡ys+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5朵
15
发表于 2016-2-12 21:21 | 只看该作者
laohaopak 发表于 2016-2-12 10:33
韩国人,在二十年前绝对是瞧不起我们。现在不一样了,中国人有钱、能吃苦、有智慧,这是他们现在的认识。 ...

             您说的很实在,朝鲜金正恩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实干家,国际上真正一个人物值得世人钦佩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6
发表于 2016-2-13 06:22 | 只看该作者
laohaopak 发表于 2016-2-11 21:55
韩国人和我们差不多,几代家人相处特别好。据说,现在韩国的丈母娘“权力”越来越大,和我们多相似!哈哈 ...

韩国人没有计划生育这项国策呢,不然亲家们迫不得已长期相处,可能就不会特别好了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7
发表于 2016-2-13 09:1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记得以前在日本开店,咋又到韩国了?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8
发表于 2016-2-13 21:02 | 只看该作者
laohaopak 发表于 2016-2-12 10:33
韩国人,在二十年前绝对是瞧不起我们。现在不一样了,中国人有钱、能吃苦、有智慧,这是他们现在的认识。 ...

哪里都有不好的现象,都有不好的人,韩国还是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9
发表于 2016-2-14 10:3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ophiajiao 于 2016-2-14 10:43 编辑

看见吃的就腿软,走不动了。看到电视上对韩国有初步认识,尤其对他们的礼仪文化比较钦佩,所以一直喜欢着那里,去首尔也算得上是梦想之一吧!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0
发表于 2016-2-14 11:49 | 只看该作者
大哥,您儿子这是专程到韩国去看您,还也在国外工作啊?儿子这么大了,不省心了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1
发表于 2016-2-14 11:51 | 只看该作者
laohaopak 发表于 2016-2-12 10:33
韩国人,在二十年前绝对是瞧不起我们。现在不一样了,中国人有钱、能吃苦、有智慧,这是他们现在的认识。 ...

表面上韩国人看着友好,其实对我们从骨子里并不是这样的,也许他们觉得自己优越吧!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2
发表于 2016-2-14 11:52 | 只看该作者
大哥在外已经是第四个春节了,每逢佳节倍思亲,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今年回来过春节吗?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3
发表于 2016-3-6 20:52 | 只看该作者
拍得实诚,包罗现象。在外多年的奔波劳累,也可说是不白活一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