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403|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知识] 中医让人明明白白的活西医让人稀里糊涂的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7 08: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医让人明明白白的活,西医让人稀里糊涂的死
原创:虎锅20160207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西医说大多数疾病的致病原因和机理好像很清楚其实多不清楚!例如高血压丶糖尿病丶多囊卵巢综合征丶肠易激惹综合征丶慢性湿疹丶慢性过敏性荨麻疹丶慢性过敏性鼻炎等等病名说的头头是道,但实际致病原因也不过是连蒙带猜的搞不清楚,要说也多是“某某猜测式的假说”或者套学中医的一部分病因说“长辈遗传的丶饮食导致丶运动少了丶太胖了丶烟抽多了丶空气不好”等等,但西医真的将致病原因弄清楚了吗?到底什么原因导致高血压?什么原因导致胰腺分泌胰岛素失常?什么原因导致多囊?什么原因导致肠易激惹?甚至很多流感,说起来是病毒所致,但又有很多感冒搞不清楚是什么病毒所致!也就是说西医对很多疾病的致病原因用自己的理论都难自圆其说,这样稀里糊涂的治下来的治疗效果也就很差,连很多普通的感冒病人都稀里糊涂的病死了:

下述这个新闻让你想起什么了吗?
中新社香港2015年2月15日电:
“香港流行性感冒(流感)继续肆虐,一天内再增8人死亡。1月2日至2月15日,死亡人数累积至204人。”
弹丸之地的香港,号称世界最发达经济区之一,其主流医学体系可是秉承欧美医学之正宗,但在2015年的某一个月就因感冒死亡200余人,患者却至死都不会想想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稀里糊涂丶搞不明白啊!

中医让人明明白白的活!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中医将各种致病原因大致分为三类,即内因丶外因丶不内外因,内因主要是七情内伤丶饮食失节,外因主要是外感六淫邪气,不内外因则主要是***丶金刃伤丶跌打损伤丶持重努伤丶烧烫伤丶冻伤和虫兽伤等,如此这般中医就将繁杂的致病因素很科学的规纳总结了,然后中医又可使用具备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六经辨证丶八纲辨证丶脏腑辨证丶卫气营血辨证丶三焦辨证等等辨证方法对疾病进行系统的分析丶辨证丶处方丶治疗(辨证论治),以中医理论能说得清丶道得明丶治疗有成效。

例如感冒,中医就可分为风寒感冒丶风热感冒丶暑湿感冒丶阳虚外感丶气虚外感等等,然后对证施治就能以比常人所认为的感冒病七天才愈或非得破坏性输液治疗才能好的常识取效更快丶病程更短丶痛苦更小丶花费更少的将之治愈。

而人为什么会病死?中医理论讲的很清楚,亡阴亡阳丶阴阳离决则死。这在完整的中医理论里都是能讲得清道得明的。

然后在日常保健中,中医经常提醒人们尊重自然,四时有节丶作息规律丶饮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7 08:41 | 只看该作者
续上:

食均衡丶劳逸结合丶脾性调和丶诸事勿过度丶勿贪纵等等调摄身心以最大可能的达到健康长寿之目的,这不就是让人明明白白的活吗?

至于大家说西医说的听得明白丶中医说的听不明白!

请问你真的知道并搞得明白什么是分子丶原子丶DNA吗?心电图丶片子拿给你你真的看得明白吗?遇到胸部压榨痛丶憋闷痛丶甚至压的憋的透不过气来,而心电图却显示正常的时候,你真的搞明白了吗?难道搞不明白的发病就都是精神病?其实说白了,绝大多数病人还是搞不懂,就连西医也搞不懂,搞不懂丶没法治,那不是稀里糊涂的痛死了么!

再说远点,请问高铁丶飞机丶核弹等等如何造丶如何运行又有几个普通人搞得明白,你会因为搞不明白就说高铁丶飞机丶核弹让人稀里糊涂吗?你会因为你搞不明白就会说它们不科学吗?不会吧!为什么,因为有专业人士搞得懂,并且你坐高铁丶坐飞机能安全到达目的地,核弹{MOD}的后果大家也知道。

那么中医呢?作为专业的丶具有完整辨证论治体系的一丶自主知识产权的一门医学,是不是有专业的中医人士搞得懂丶能治病取效就行了?

任何医学说的再怎么天花乱坠都必须以最小代价丶最小伤害丶最大可能治愈疾病并减少复发的为根本对不对?否则就是行骗了。若能达到上述治疗目的丶让人病痛减轻丶或者痊愈丶少复发,这就是最大的明白~明白人以健康为本!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宇宙旋风 + 1 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7 09:26 | 只看该作者
一句话:西医是死亡医疗中医是活人医疗!
4
发表于 2016-2-7 12:07 | 只看该作者
正如某些人说的那样:西医是打着科学的旗号来治病的。如果不相信西医就是不相信科学,就是迷信,就是反科学。西医治不好病那是科学还不够发达,还需要发展,不能算西医的错。
5
发表于 2016-2-7 12:4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bugmenot 于 2016-2-7 12:48 编辑

这么说就有些骄傲自满了。就像化学中国古代讲五行,这个物质转化的辩证是对的。但现代化学的原子分子这个也是对的,而且更细致先进。中西医学也是这么个关系。大家一定要搞清楚了。
6
发表于 2016-2-7 14:3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让人糊里糊涂活,西医让人明明白白死。
7
发表于 2016-2-7 17:2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让病人稀里糊涂的活,西医让病人明明白白的死!实质上,中医治好病人,医生自己心中清楚,病人心中不清楚;西医治死病人,病人心中清楚,医生心中不清楚!
8
发表于 2016-2-7 21:55 | 只看该作者
现代医学很多问题也还是不明白的,很多人体的生理病理的模型是有问题的,某些偏执西医的业者只能说是自以为是的明白。
9
发表于 2016-2-8 12:0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白头翁 于 2016-2-8 12:18 编辑

西医之路不会长久就如毛老人家所说..只是纸老虎看起来可怕一戳就破,为什么?细菌病毒世界上有多少种再加上变异,甚至超几何数变异,到时候人生八只脚也撵不过来,研究不完,其实西方人很聪明
在不断给别人鼓吹自己的医学多科学多先进,好把更先进更贵的设备卖给你,他不说他原来卖给你的设备不科学,而是不先进,这样他就有赚不完的钱,为什么医疗费越来越高,尽管医改已实行了仍解决不了看病贵的问题,因为设备越来越贵,既然已买来了总要赚回来吧,可惜旧的还未赚回来,又得进新的,否则我们医院就落后了
人的欲望大可吞象,有了房子,再贷款卖大房子,有了大房子,还想住别墅,有了别墅,还想住海景房,人像一个奴隶没白没夜拼命打拼,得到了可以停下来了却不得不把余生交给了医院,这就是西方人的生活理念,让你不断打工不断赚钱,所有西方一切理念都围绕钱,好的坏的都如此,因此西方人的理念就是成为自然界中的异类
东方人却不是这样,它认为人类应是自然中的一部分,它讲究的是顺应自然,按自然规律办事,人的欲望要适度,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最好,“世外桃源”


10
发表于 2016-2-8 20:53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各有所长,不能太过偏激了。
不管西医还是中医,它们的发展对于整个医疗史上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西药的发明确实大大的提高了治疗的效率问题,并且在于急救以及手术方面提供了特别便利以及有效的方法,而中医确实也是我们国人不能轻言放弃的国粹,并不仅仅是国粹的问题,而是它确实是可持续发展的,它提倡的固本,取自然的力量来治疗疾病,是非常可取的,我觉得不管是西医人还是中医人都应该支持两种医学的存在,让大家取其长处,舍其短处来大力发展大医学,而不是一味地站边。
11
发表于 2016-2-9 05:18 | 只看该作者
好像胡适说过:西医能说明白,但不治病;中医说不明白,但治病。这话不能说是很全面,但是,对于个别人的病,是有道理的。所以说,中医西医都是相对的真理。真理没有绝对的。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2
发表于 2016-2-9 12:5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西医各有所长,没必要争个你死我活,倒是楼主这么偏激的人实在是给中医招黑。
13
发表于 2016-2-9 13:43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西医各有所长,没必要争个你死我活,倒是楼主这么偏激的人实在是给中医招黑!!!
头像被屏蔽
14
发表于 2016-2-9 14:1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5
发表于 2016-2-9 14:24 | 只看该作者
任何医学说的再怎么天花乱坠都必须以最小代价丶最小伤害丶最大可能治愈疾病并减少复发的为根本对不对?否则就是行骗了。若能达到上述治疗目的丶让人病痛减轻丶或者痊愈丶少复发,这就是最大的明白~明白人以健康为本!
16
发表于 2016-2-12 15:49 | 只看该作者
pinseng 发表于 2016-2-9 14:24
任何医学说的再怎么天花乱坠都必须以最小代价丶最小伤害丶最大可能治愈疾病并减少复发的为根本对不对?否则 ...

这只是一厢情愿,西医的本质就是赚钱,你想少花钱西医本质不答应,几毛钱的青霉素能治好病不给你治偏选几百元的新出进口的,美其名副作用少
然而事实是副作用更大,更凶险,而且都是无法预知的,救都不好救,因此与新药相比老药更安全,毕竟新药上市时间短,接触的病案少,有些危害
还未发现,可惜我们的病患者花着巨资却成了试药的小白鼠
17
发表于 2016-2-14 06:55 | 只看该作者
恰恰相反,中医的病名缺乏确定的指征,感冒分为风寒,风热,气虚阳虚,没有人知道风寒是什么,风热又是什么,气是什么,阳又是什么。 对于这些实际上不存在的病因,治疗就完全没有道理,就好像打仗,敌人是谁都不清楚,怎么用兵? 感冒,散什么寒,从哪里散,补什么阳,怎么确定阳补起来了,补了多少 何谓明明白白?
……………………

以上就是典型的中医外行所言。
事实是以上问题在纯正的中医标准体系里都是有答案的。
若楼主想知道答案
建议精学10年纯粹的中医之学再议
18
发表于 2016-2-14 06:59 | 只看该作者
这么说就有些骄傲自满了。就像化学中国古代讲五行,这个物质转化的辩证是对的。但现代化学的原子分子这个也是对的,而且更细致先进。中西医学也是这么个关系。大家一定要搞清楚了。
………………

答:
1.当无数西医及其圈养的势力必欲置中医于死地的时候,楼主所说“骄傲”二字实不敢担,更确切的比喻应该是“自信”。

2.中西医的关系必须是互补而不是结合,更必须是中医理论指导西医的应用,而不是相反。
19
发表于 2016-2-17 16:34 | 只看该作者
不管什么方法,只要治好病就得了,中西医各有所长,各有各的特点。当团结协作,共同奋斗。
20
发表于 2016-2-17 21:17 | 只看该作者
  我在这里讲一病例,用来说明中西医的差距。年前一位患者找我,说是胃口难受吃不下东西,勉强吃放下筷子就吐。去了两家市医院,胃镜检查是浅表性胃炎,开了好多药吃了没见好转,准备去京城治病。我通过足诊发现患者肝郁气滞,脾虚胃热,肾阳不足,小肠反射区发硬,这是肠蠕动不好。于是**肝经,太冲,阴包,期门,脾经的隐白,漏谷,血海。胃经足三里,梁丘,上巨虚,下巨虚,厉兑。然后按揉腹部小肠区,并寻找肚脐周围硬结,慢慢揉开。当天**完,吃了半碗饭,没吐,感觉挺好,连续**五天,恢复正常。省去到京城的劳顿之苦。
21
发表于 2016-2-18 09:53 | 只看该作者
急则治其标,用西医,缓则治其本用中医
22
发表于 2016-2-21 06:5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0# 一指神


谢谢兄台分享。
中医治疗方法多样,可因病各异而选治之。
一切以治疗取效少复发少并发症后遗症为本。
23
发表于 2016-2-21 11:5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治未病,治疗根本,西医只是对症
24
发表于 2016-2-23 11:23 | 只看该作者
各有千秋吧   
25
发表于 2016-2-23 14:37 | 只看该作者
胡说八道还这么多人支持,中国的悲剧.
26
发表于 2016-3-5 19:22 | 只看该作者
25楼的胡说八道才是中国的悲哀。
27
发表于 2016-3-8 18:24 | 只看该作者
25楼的胡说八道才是中国的悲哀。
28
发表于 2016-3-13 23:2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让人糊里糊涂活,西医让人明明白白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