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2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与临床] 新生儿抢救心电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5 14: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属于心电机械分离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rg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5 21:35 | 只看该作者
图中可见2组规则的宽QRS波群,不知些患者记录图时,是否在心肺复苏?如果是心肺复苏,就可能解释低矮的宽QRS波群可能是人工按压产生,而高的宽QRS波群则为室性逸搏,频率极为缓慢,约20-30bpm左右,听诊无心搏动及大动脉搏动,可诊断电机械分离,为临终前心电图表现。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trg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5 23:0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乌兰图克 于 2016-2-5 23:10 编辑
htchb 发表于 2016-2-5 21:35
图中可见2组规则的宽QRS波群,不知些患者记录图时,是否在心肺复苏?如果是心肺复苏,就可能解释低矮的宽QR ...

在我做的时候,按压停止了,呼吸器还在运行,但是心音已经听不到了,肢体有抽搐,这个报室性逸搏还是电机械分离,科主任说报一个就行
4
发表于 2016-2-5 23:15 | 只看该作者
支持风影版主
5
发表于 2016-2-6 09:47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认为,电机械分离需要结合临床考虑,但就心电图而言,最好不要写电机械分离,临终前心电图改变相对较好。

仅供参考。
6
发表于 2016-2-6 16: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
7
发表于 2016-2-6 17:16 | 只看该作者
trg 发表于 2016-2-6 09:47
我个人认为,电机械分离需要结合临床考虑,但就心电图而言,最好不要写电机械分离,临终前心电图改变相对较 ...



这个图符合完全性心室分离。
2种心室波互不干扰。比较常见的心室分离是一种宽大缓慢的R波之间夹着心室颤动波。我从杂志或书上见有学者说 心室分离,仅见于死亡前心电图,没有见到复苏成功的报道。
8
发表于 2016-2-8 13:37 | 只看该作者
比上不足 发表于 2016-2-6 17:16
这个图符合完全性心室分离。
2种心室波互不干扰。比较常见的心室分离是一种宽大缓慢的R波之间夹着心 ...

老师,那么这个具体诊断该怎么写呢
9
发表于 2016-2-8 14:22 | 只看该作者
乌兰图克 发表于 2016-2-8 13:37
老师,那么这个具体诊断该怎么写呢

临终心电图,就写:完全性心室分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9-3-17 13:45 | 只看该作者
心室分离,一个波幅0.7MV,频率约55次/min,宽度约0.3s(也可能胸外按压的按压波?);一个2.7mV,频率20次/min,宽度约0.45S,这么宽的话估计也是够悬,电机械分离吧,逸搏会有心音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