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6|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那些年:我的故事,我的歌 !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3 2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每个人都有一大本书的故事,娇版策划这个活动思来想去不知道要说得那个故事好,曾几何时就在我童年的生活相信大家都有经历过的,上个世纪80年代那时在乡下农村白天是没有电,只有晚上村部柴油机发干电供各村户照明到9点就熄灯停电,那时候经济不是那么景气,一盒火柴要2分钱,农民一年收入才200元左右,所发干电电压是非常低的,也没有白炽灯,只有灯泡灯电压高低都是可以照明,有的时候电压很低像似萤火虫的,在村里就一户人家有了一台福日牌12寸黑白电视机,为了支持大伙儿看电视剧,家家户户速讯关掉点灯,这样电压会有所提高的,那个时候刚刚热播连续剧《射雕英雄传》《济公》受很多青老年爱,特别是那时孩子们,几乎每天晚上吃过饭就跑去看电视剧济公,而且《济公》主题曲很受孩子们上口溜,也不知道唱的对不对,不管是白天 还是在晚上乡村各地都能听见大小伙子们在哼着这首歌 ,至今还是记忆犹新的 ,每每还是想哼上几句,这就是我的故事,我的歌 。

演唱:游本昌 鞋儿破 帽儿破
身上的袈裟破
你笑我 他笑我
一把扇儿破
南无阿弥坨佛
南无阿弥坨佛
南无阿弥坨佛
南无阿弥坨佛哎 哎嗨哎嗨 哎嗨
不再苦恼与忧愁
失态炎凉皆看透
走啊走 乐呀乐
哪里有不平哪有我
哪里有不平哪有我
鞋儿破 帽儿破
身上的袈裟破笑我疯 、 、 、



电视剧主人翁济公活佛嘻笑怒骂,上演逍遥逸事!轻松逗趣,智活佛笑道人间传奇!

   \"济公\"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神话人物,罗汉化身的济公在人间惩恶扬善、治病救人。老百姓将他视为\"活佛\",当今社会就应该像济公这种人物学习,我们社会就会显得更加和谐,美满 。

2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sophiajiao + 1 “那些年--我的故事,我的歌”征文活动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3 22:53 | 只看该作者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济公1.htm (229 Bytes, 下载次数: 6)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4 10:3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学生时代很火的连续剧,现在相继出现了新版,还是觉得旧版的经典,真实!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蔡ys+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16-2-4 13:12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6-2-4 10:37
我们学生时代很火的连续剧,现在相继出现了新版,还是觉得旧版的经典,真实!

                现在都是翻版的都不如以前故事精彩的,都是缺乏真实感。   
5
发表于 2016-2-5 20:22 | 只看该作者
让我想起我的学生时代也是这般情景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蔡ys+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蔡ys+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6朵
6
发表于 2016-2-6 05:45 | 只看该作者
蔡版的这篇文章也唤起了我的回忆,的确,还是那些老的电视剧比较好。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蔡ys+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16-2-13 18:08 | 只看该作者
很经典的电视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蔡ys+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16-2-22 16:10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6-2-4 10:37
我们学生时代很火的连续剧,现在相继出现了新版,还是觉得旧版的经典,真实!

                时代不同,见识面也就小,我个人觉得那个年代演剧比较有真实感 ,不像现在都是虚假面 。
9
发表于 2016-2-22 16:25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6-2-5 20:22
让我想起我的学生时代也是这般情景

             都是70后有着一同感受,回味着不一般的童年 。
10
发表于 2016-2-22 16:28 | 只看该作者
修竹临风 发表于 2016-2-6 05:45
蔡版的这篇文章也唤起了我的回忆,的确,还是那些老的电视剧比较好。

              在我们这个年龄上了一定岁数都是喜欢怀旧的行列,慢慢地也许是真正老去 。
11
发表于 2016-2-22 16:29 | 只看该作者

               到了这个年龄都有着感同身受,喜欢怀旧 。
12
发表于 2016-2-22 19:11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6-2-22 16:29
到了这个年龄都有着感同身受,喜欢怀旧 。

是啊,以前的歌很好听,越听越有滋味
13
发表于 2016-2-23 09:59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又一次听了《铁血丹心》,仿佛看得见郭靖、黄蓉的影子,悲喜交加。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蔡ys+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14
发表于 2016-2-27 18:14 | 只看该作者
济公这个名字在中国来说那是家喻户晓哦!
感谢蔡版的帖子把我带入回忆中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蔡ys+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15
发表于 2016-3-30 06:11 | 只看该作者
射雕英雄传是那个创下香港97%收视记录的翁美玲版本吗?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蔡ys+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16
发表于 2016-3-30 08:56 | 只看该作者
cty666888 发表于 2016-3-30 06:11
射雕英雄传是那个创下香港97%收视记录的翁美玲版本吗?

               那个时代翁美玲演剧是无可替代的,中学时代在不断收集各种场合翁美玲剧照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