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真心请妇科同事帮帮忙,我对妇科治疗方面很不了解。写得很长,麻烦大家帮忙看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1 1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妹妹之前就被诊断为了多囊卵巢合症。大四的时候,她有七个月没来月经,去医院后诊断为了这个疾病。当时吃了黄体酮来月经后,医院给开了六个月的达英35,基本按医生指导在吃,吃二十一天,停药五天后来月经,月经第五天开始又吃二十一天。六个月后,她就没吃了,没吃后的第一个月来了月经,颜色很淡量少,时间短,第二个月就又不来了。等了三个月没来后,她自己跑去买了黄体酮吃了后,来了月经又开始吃达英35了。一吃就到今年,现在已经吃了三年多了,因为药物作用,长胖了很多。她不想再吃了,但又怕不吃就又不来月经,她该怎么办?她大前天最后一次服药,按规律后天会来月经了。她想停药,可以吗?她要不要做什么检查?还是直接停药?如果又不来月经,她该怎么办?达英35要长期吃吗?如果要停药,她该怎么停呢?我对达英35不了解,不知道这个药物如何停药?我不是妇科的,所以,妇科的这个疾病不太了解,所以,想请妇科的同事们帮帮忙,谢谢了,非常感谢。
她以前痤疮很严重,吃达英后好了很多,但不吃就又会长起来。没吃药之前不算很胖。身上体毛也不算多的。三年前她检查过女性激素,基本正常,雄激素虽然有点偏高,但不算过高,LH/FSH之比值当时也没很高的。她一直没有交过男友,没有过性生活,现在二十五岁了。
我对妇科不了解,对这个疾病只知道点皮毛,不算太了解,主要是不了解这个的具体治疗,只知道一些症状和危害之类的。所以,我也帮不了她什么。
希望妇科或者对妇科很了解的同事帮帮我妹妹。谢谢大家了。
主要就是她大前天吃完达英后,大致就是后天会来月经了,需不需要月经第三天去做个女性激素检查?她能不能停药?如何停药?直接之后就不吃了吗?不吃如果又不来月经怎么办?这个疾病如何治疗呢?关键她没有男友,所以,现在不是要小孩子的时期,难道这个时期也去做手术吗?一般不是要小孩时才去做手术和促排卵吗?她现在没男友,也需要手术吗?该如何治疗呢?
对了,原来她很擅长运动的,但现在她爬楼爬二楼就累了,三楼就有点喘,我叫她去检查下,她也没去。哎,也不知道是不是心肺问题还是因为胖了锻炼少了。


请同事们帮帮忙,她多囊卵巢综合症这个该怎么办?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2 11:15 | 只看该作者
去找个好中医我,达英,药害大于病害。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3 10:07 | 只看该作者
找中医治疗,中药+针灸,上次***-4介绍过多囊13针,可以参考下
4
发表于 2016-2-3 11:05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您应该多了解一下PCOS这个疾病。她月经异常、肥胖、痤疮、多毛都是该疾病的典型临床表现。建议到医院进行长期系统的治疗,越早进行干预,治疗效果就会越好。希望对您有帮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