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6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甲减求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21 1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个病人:老年男性,65岁,因"全身浮肿伴心累2年,头痛头昏.四肢乏力2天"入院.入院时查体:P68次/分  BP117/87mmHg,肥胖,表情淡漠.面色苍白,动作缓慢,反应迟钝,全身皮肤肿胀增厚,唇厚舌大,说话声音低钝.心音遥远低钝,肺腹(-)
      心脏彩超:1.左房大2.左室舒张功能减低3.少--中量心包积液
       心电图:1.窦性心律.2.全导联低电压3.T波低平或倒置
      肝胆胰脾B超:1肝稍大,脂肪肝2 脾稍大 3胆胰腹腔超声未见异常
     血象:WBC 5.4      RBC 3.21   Hb 96     HCT 0.268
      甲状腺激素 :T3 :3.63   T4:4.9     TSH:59.2   

       请问这个病人的"甲减"的治疗和对症处理:
              1. 这个病人已经服干甲状腺片40mg    一天一次  有两周未见效果
              2.这个病人的心包积液该如何处理
              3.这个病人的头昏、嗜睡怎么对症处理
              4、这个病人的贫血怎么治疗
              5有好的治疗方法吗
           
  
                                                      谢谢!!!!

[ Last edited by JLP2004 on 2005-4-21 at 11:33 A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5 11:16 | 只看该作者
1.

以上 题及的干甲状腺片是家畜甲状腺的干燥粉末加工而成的,其中的TH含量不稳定而且含不具有活性的碘复合物,T3/T4比之高,加之甲状腺球蛋白水解后释放的以及在外周组织中转化的T3,常导致高T3学政,可促发心血管并发症等不良反应,所以最好不用于老人及伴有心血管并发症者
建议有左旋甲状腺素(L-T4)口服,初始剂量25-50ug/d,晨间服一次即可,常去维持用1.4-1.6ug/kg标准体重.
2..
心包积液以及嗜睡现象待甲状腺素替代治疗合适后可恢复正常
3.对贫血者,需给予铁剂叶酸和维生素B12,铁剂治疗时需注意胃酸水平,必要时补充稀盐酸

希望对您有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jpak2003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6 00:01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战友积极答复战友问题,加分鼓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