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一剑芳心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头孢曲松钠过敏反应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5-6-5 15:42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钠过敏反应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斯匹林 at 2005-4-20 10:41 PM:
几点意见:
       抗感染为何还要加入DXM  10mg;
       考虑是某种药物过敏DXM却只用了5mg,这种危急时刻我认为就不避考虑它的不利因素了,起步10mg—20mg;
       按你所述的看来存在喉头水肿, ...

非常同意上述观点.不过我认为头面部血供好的地方用抗生素的同时不要用激素,在一些炎症用激素控制时,抗生素必须对细菌敏感!
32
发表于 2005-6-10 21:11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钠过敏反应

过敏的不少,非常严重,有一次我们正在交班,病号就突然过敏休克,忙活了半天才好过来,一定要皮试啊。
33
发表于 2005-6-12 10:11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钠过敏反应

要作皮试的
34
发表于 2005-9-28 13:44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钠过敏反应

所以先锋霉素都要做皮试,万一出了事,就说不清了。
35
发表于 2005-9-29 09:05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钠过敏反应

大家以上的意见很是受益,现在谈点不同意见,望大家多批评指正!

诚如上所说,我觉得,既然是面部外伤伴发感染,相信时间可能会很长了,那么在抗感染治疗的时候,是不是考虑不用激素,大家注意激素的副作用,相信对皮肤的修复还是不大有利的!就是破抗应用在有效时限里,和头曲的皮试建议间隔15到30分钟.有利于区分各自药物的反应!,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笔者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患者的胃肠疾病却是越来越多了!所以建议在治疗是不是可以少用点激素!笔者在日常的工作中发现不少患者难以耐受5毫克以上激素的治疗!另外激素的胃肠道反应也可以出现恶心,头晕,全身冰冷感等等,建议大家合理使用激素,特别是空腹及虚弱患者!
36
发表于 2005-9-29 21:04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钠过敏反应

皮试做与不做是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我是不赞成因为自己怕什么就增加病人的
痛苦的.[高敏体质的例外]
37
发表于 2005-9-29 21:09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钠过敏反应

最安全的方法是用药前把急救所需的准备好,以备不时之需.前提是你得懂的急救知识.
38
发表于 2012-4-11 23:25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钠过敏反应

话说,头曲和钙是绝对禁忌啊,严重了会致死的。
使用本品时停用一切含钙制剂,尤其是不能将头孢曲松钠溶于复方氯化钠、复方乳酸钠、葡萄糖酸钙等含钙溶液中,也不能在短时间内(48小时内)使用含钙的药物。同时注意应在药品配制后立刻使用。

具体可见药品不良反应通报 第十四期
39
发表于 2012-4-12 23:21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钠过敏反应

安全起见,一定要做皮试,我是选用头孢曲松钠1g,百分之0.9的氯化钠10毫升,稀释后,用一毫升的注射器抽取0.1然后在抽取百分之0.9的氯化钠至1毫升,就可以使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