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记笔记的技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17 1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每个学生都要记笔记,但效果各异,请大家谈谈记笔记的技巧和具体方法,让这个重要的技能被更多的人掌握,多多受益!

笔记的目的:
1.为了考试,记下老师讲的而书本上没有的但考试会靠到的,有时兼有第二条的功能
2.为了复习,知识的总结归纳,突出重点便于复习时抓住要点,
3.病历笔记,收集书本或临床中的典型或少见病的病历,加深印象,便于补充资料进一步学习、归纳和查找方便
4.小抄本,医学图书两个字“沉!”“贵!”,摘取无数本大部头其中的精华部分应用、备用、留观
5.上学落下的毛病,不记笔记难受,没有笔记心里不踏实
......
记笔记的方法:
1.女式,
(1)从新排版的手抄本教科书,基本属于珍藏纪念款,只发行一套。宁可错杀3000也不错放一个,内容超全面,而且还有注释。不怕多,反正记忆力超强,就怕漏掉什么。这类多见于学生笔记
(2)书本旁批式,前提是书是自己的。在书上用颜色鲜艳的笔在重点文字下面划线,突出重点,在旁边空白处加上别处得来的注释完善内容。我见过一本这样的,凡是有字的下面都划线,凡是有空的上面都写字(虽然不是一次完成,感叹书读得真透)。
2.男式,
(1)女式笔记的盗版、简化版、影印版.....
(2)简明扼要型,宁可错放3000也不错杀一个,都是精华。
(3)书本旁批式(男),多划线、少写字,整洁、明显。也有一次完成,搞“综述”形式的,综合多本 书本旁批式(女) ,结果划到最后基本上把书上的“字体属性”都改呈下划线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17 18:15 | 只看该作者
看过了
确实收获不小。
3# 板凳
发表于 2005-4-19 12:50 | 只看该作者
看书心得都在本上,工整的狠.
4
发表于 2005-4-20 18:01 | 只看该作者
个人可能有自己的习惯

我觉得还是将笔记记在书上好  我很马大哈的怕以后找不到笔记本 呵呵~~
5
发表于 2005-7-21 22:39 | 只看该作者
是啊是啊,我拿铅笔划线,在旁边加从这里那里读到的相关信息。
6
发表于 2005-7-24 09:2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好 不错
7
发表于 2005-7-29 19:5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记书上方便啊,要不一边笔记,一边书的,搞不明白哪是哪。
8
发表于 2005-7-31 14:4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我的笔记都是复印本呀,汗
9
发表于 2005-8-6 15:22 | 只看该作者
笔记本上的笔记是听老师讲来的
书上的笔记是自己结合看书与老师笔记的心得
10
发表于 2005-8-6 22:17 | 只看该作者
没想到记笔记还有这么多学问,见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