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406|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17 0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几年都没有遇到了。虽无大碍,但引起了病人家属的强烈不满,认为乃是我之错也。唯有仰天长叹。。。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17 10:0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没办法这是常有的事情的!跟家属做做思想工作会好些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4-17 10:4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是啊,辛苦了,现在的病人难说,多解释吧!
4
发表于 2005-4-17 15:1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双黄连,鱼腥草,包括升脉等中成药制剂都可能引起过敏反应。
曾经遇到一例注射风湿宁注射液发生皮疹。
我问了很多同行,他们也很苦恼。有位同道就因噎废食,啥中成药也不输,当然没这方面的问题。
我们是彼此理解的,小心点就是。用不着放心上。
5
发表于 2005-4-17 18:2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4楼孔丽娟说的有道理,我这里输双黄连、清开灵等基本都加**,小剂量(2mg),发生反应的较少.
6
发表于 2005-4-18 10:5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你的病人倒挺牛的^.^
4楼孔丽娟说的有道理,我这里输双黄连、清开灵等基本都加**,小剂量(2mg),发生反应的较少.-----
我们这里的一个医生用清开灵过敏.第二次加了DCM10MG一起用可结果还是一样......
7
发表于 2005-4-18 10:5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智 at 2005-4-17 00:15:
几年都没有遇到了。虽无大碍,但引起了病人家属的强烈不满,认为乃是我之错也。唯有仰天长叹。。。

现在的病人法律意识挺强的,医生在为病人服务的同时,亦应该做好自我保护。类似这种情况,如果在治疗前和家属及病人讲清楚可能发生的副作用或不良反应,是不是会好一些呢?
8
发表于 2005-4-18 12:0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输液反应和过敏反应不是一回事,不要混淆
9
发表于 2005-4-18 12:1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Originally posted by 20747634 at 2005-4-18 12:02:
输液反应和过敏反应不是一回事,不要混淆


呵呵,不好意思啊,是我的认识有错误。但是,输液反应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的,应该一样可以在治疗前先大致的和患者讲一下吧~我觉得这样可以增进患者对医生的理解。
10
发表于 2005-4-18 20:2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说了还有人敢输呀,想想个体医生看的病人多是些没什么文化的人,难以沟通的.
11
发表于 2005-4-18 23:5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我也常碰到,特别是蕉作市出厂的复方丹参针,同行要小心点。
12
发表于 2005-4-19 20:0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就用上海厂的丹参安全点啊!
13
发表于 2005-4-19 20:4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是的 焦作产的丹参爱出反应 我都不用了 我用上海的好
14
发表于 2005-4-20 19:5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上海华源生产的丹参滴注液250cc的好用
15
发表于 2005-4-22 15:2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四川升和的也不错
我们这里还没发现过有啥反应
16
发表于 2005-4-22 16:0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当医生好不容易 啊!好了大家都好!不好了医生有责任!没有办法
17
发表于 2005-4-28 15:3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我们这里也有几位病员出现过敏反应,我去看看是什么厂生产的。
18
发表于 2005-4-30 08:5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大家把不好用的药物都说说
19
发表于 2005-5-16 09:5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我都是用上海中西医的。
20
发表于 2005-5-16 10:0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我都用上海通用的,不错.但小心行得万年船,特别是我们干个体的.别人老觉得我们肥,瞪着眼等着咬你一口呢.干个体难---相信各位都深有体会了...
21
发表于 2005-5-16 15:0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我这里也没发现丹参注射液有什么反应,但以后要小心了。谢谢阿智交流。谁叫我们做这一行呢------
22
发表于 2005-5-16 19:0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这里是上海通用的,没有出现什么反应
23
发表于 2005-5-16 21:2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好好解释一下,一般还是能顺利解决的,态度一定要好!
24
发表于 2005-5-18 10:0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遇到一个输丹参的病人出现严重输液反应

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