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与心理学] 经常用短信会让人更内向,短信狂人们,该醒醒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12 1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一批研究人员经过对1000名使用手机短信服务的人调查后发现,
所有被调查者中越是频繁收发短信的,
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社会忧虑感和内向型个性就越强烈。
相关方面的专家也认为过于频繁地使用手机短信功能实际上不仅是无助于人们提升自己与他人交流和沟通的能力,
在某些时候甚至可以让自己的性格变得具有较强极端性的内敛和心理障碍
   

据参与此次研究的佛瑞斯•瑞德博士介绍:
“在被访问的1000人中,有32%的人可被明显地归为频繁收发短信的一类,
另外还有超过一半的参与者则认为主要靠正常的手机通话来与外界取得联系,而不是把短信作为沟通的主要渠道。
至于其余约18%的人则很难被界定为上述两类中的任何一个。

调查结果显示,在占总数超过三成的那群人中,
他们每人的手机月花费平均起来要比另外那些超过被访总数50%的主导手机通话而非收发短信群体的每人月均手机花费高出近约六成。
另外,调查还发现年龄在25岁以下的青少年仍是手机短信功能的最主要使用者。”
   

佛瑞斯•瑞德博士还说:
“一般来讲,那些宁可选择通过短信这一方式来与他人沟通却并不依靠一般的电话交谈或面对面交流的人不仅通常都会比大多数人更加内向,
而且孤寂和内心空虚相对来说也是此类人所普遍具有的个人特征。
同时,通过与其他的研究比对后,
我们也发现很多更喜欢通过手机短信交流的人之所以对这种交际方式情有独钟,
最主要的原因是短信沟通允许双方之间都不必即刻对另一方做出回复或应答,从而留出了足够的考虑时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