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4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求助投照位置.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12 15: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闭孔位怎么照?就是观察髋臼粉粹性骨折后观察前柱和后柱.决定手术入路.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13 21:39 | 只看该作者
做CT最好。。因为拍片你要搬动病人。。本身就已经是粉碎性啦。。。
3# 板凳
发表于 2005-4-13 22:1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的骨科医生特别提倡排片子的呀.这里的CT不能图象重建.
4
发表于 2005-4-13 23:05 | 只看该作者
想了一个小时啦。。这个办法不知道可不可行。。。

我们这里股骨颈骨折的病人是这样拍片的。。。病人在床上卧着。。。打了骨牵引。。。

不能起床。。。我就用球管对着股骨颈。。大概是和股骨干成45度角。。。

股骨健侧抬高。。并略向外侧翻。。。患侧不能动。。。中心线对准股骨颈。。。

同样道理。。你从另一侧对准髋臼平面。。这个时候就要把患侧抬高。。以免重叠。。

这样应该能看到一点。。。

不知道可不可行。。。。试试吧。。我是没有什么其他办法啦。。。

最好还是做CT。。。你们医院没有。。去别的医院看看。。。

[ Last edited by guopeihao on 2005-5-13 at 10:11 AM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godmeaning + 1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5-4-30 23:08 | 只看该作者
后前位的斜位如何呀?向足侧给个三十度左右角呢?
6
发表于 2005-5-1 13:39 | 只看该作者
解释的不错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