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9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氨苄皮试怎么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6 1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一下:氨苄皮试怎么做?

[ Last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5-4-15 at 11:05 A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6 12:51 | 只看该作者
我听我们护士说,有一个病人,做青霉素皮试是阳性,但是可以打氨苄西林,不知是否可以.
现在有一个病人,就是这样要求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4-6 15:05 | 只看该作者
青霉素和氨苄西林有交叉过敏。有些病人对青霉素过敏,但对氨苄西林并不过敏。这种情况并不少见。也有些病人对青霉素和氨苄西林都过敏。所以,并不代表青霉素过敏,氨苄西林就可以注射。同样,氨苄西林可以注射也不代表青霉素可以或不可以注射。因此,在注射前都要做皮试。我遇到过很多这样有交叉过敏的病人。
青霉素皮试原则就是不同种类,不同批号,不同生产产商,停药三天以上都要求重新做皮试。
我们这里氨苄西林皮试液,氨苄西林皮试液,苯唑西林皮试液,哌拉西林皮试液的配制基本上都差不多。
不知道其他同仁有什么好的意见?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5-4-8 10:38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的是怎么配制?过程?
5
发表于 2005-4-8 11:22 | 只看该作者
      0.5克习惯是加5ml生理盐水,3个0.1,一个0.5,配成50ug/ml溶液。
                      即0.5g加5ml生理盐水配成100mg/ml,
                      取0.1ml上液加生理盐水至1ml配成10mg/ml,
                      取0.1ml上液加生理盐水至1ml配成1000ug/ml,
                      取0.1ml上液加生理盐水至1ml配成100ug/ml,
                      取0.5ml上液加生理盐水至1ml配成50ug/ml
                      取上液0.1ml(5ug)皮内注射.
6
发表于 2005-4-8 13: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了,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