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8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心肺复苏中肾上腺素的使用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2 2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了许多关于肾上腺素在心肺复苏过程中的使用后,结合自己碰到的病例总结如下!
在心肺复苏过程中使用剂量加倍:首先使用1mg,每五分钟后加倍使用,2mg,4mg,8mg,最高使用到16mg,与对照组比较1mg,q5min,心肺复苏成功率明显提高(特别在创伤抢救中),但肾脏损伤明显增加,首先尿量恢复时间延长,尿酸增加。使用速尿及多巴胺配合后可降低肾脏损伤!
不知道大家在心肺复苏过程中使用肾上腺素过程中有什么体会或者建议????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我不是医生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10 16:46 | 只看该作者
我刚学了休克的急救。感谢您提供的信息。。
充实我的知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4-14 21:08 | 只看该作者
我遇到过三次青霉素过敏反应,谈一下我的使用过程。
这几次,都是皮试阴性的情况下,都是以前用过青霉素,一例是使用的过程中更换不同批号的青霉素,注射后,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出现头晕、心悸、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症状,听诊:双肺可闻及干湿性啰音,心音低钝、脉细速,血压下降或测不出,立即注射肾上腺素1ml,10分钟不见好转重复,并应用其他急救药物,均抢救成功。
有不当之处,请大家指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