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3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要不要打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31 1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老婆已怀孕4个月,在怀孕的1、2月都有少量的流血,做B超胚胎正常,并没采取任何保胎措施。差4天4个月时,那天白天她早上去考英语,下午我们去吃韩式烧烤(有些辣),接着去商店逛了将近两个小时。回家后,突然发生流血,量比较多,后送医院做保胎,打硫酸镁,当晚一直有少量的流血(并没有月经时的血多)。第二天,有少量陈旧血,但晚上突然下腹持续强烈疼痛,腰酸,并呕吐,她当时说有很强的尿意,但当时病房人较多,于是将她扶到隔壁的处置室,准备做检查,期间在处置室排尿后,疼痛立刻减轻,并很快消失,于是并没有做检查。在入院时做B超显示胎儿正常,双顶径3.5,胎盘的位置也不低,内检**内没有病变。第三天,症状完全消失,仅有少量陈旧血,当天下午出院,没再用任何保胎药。今天是第六天,回家以来一直没有流血。请问前面说的流血和下腹痛是否会使胎儿产生智力或肢体的影响?是否应打掉?是什么原因造成下腹痛,而排尿后为何会消失?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3 20:5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想法是流血和下腹痛一般不会使胎儿产生智力或肢体的影响?而且定期做产前检查应该能早期发现比较明显的异常情况。若现照上述描述检查 还算正常,现在打也要引产了,其对母体的 影响和生育也差不多啊 ,所以最好不 要轻易的打掉,造成腹痛的 原因很多啊,先兆早产,前置胎盘等都是,而且现在的运周根本不能算前置胎盘,我建议还是先休息休息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19 20:32 | 只看该作者
不 要轻易的打掉
4
发表于 2005-5-21 21:57 | 只看该作者
 先兆流产很可能是胚胎发育不良,目前是有两种观点,大多数主张不做强行保胎,以符合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目前要注意休息,监测胎儿发育。
可以继续妊娠,建议您在妊娠22-26周之间做一次全面的胎儿B超检查,排除畸形的可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