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59|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29 1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卫计委昨天***了《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技术操作规范》,并决定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规范》要求综合医院口腔科、口腔医院、口腔诊所等医疗机构,必须达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或者灭菌”的要求等原则,否则不得开展口腔科诊疗科目服务。

  《规范》提出,开展口腔科诊疗科目服务的医疗机构应当制定并落实口腔诊疗器械消毒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消毒管理责任制,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消毒工作质量。从事口腔诊疗服务和口腔诊疗器械消毒工作的医务人员,应当掌握口腔诊疗器械消毒及个人防护等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方面的知识,遵循标准预防的原则,严格遵守有关的规章制度。医疗机构应当根据口腔诊疗器械的危险程度及材质特点,选择适宜的消毒或者灭菌方法,并遵循进入病人口腔内的所有诊疗器械,必须达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或者灭菌”的要求等原则。

  卫计委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必须高度重视口腔诊疗器械消毒工作,将口腔诊疗器械消毒质量纳入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同时,加强《规范》的学习和培训工作。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工作的监督管理,不符合本《规范》要求的医疗机构,不得开展相应的口腔科诊疗科目服务。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29 20:32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收到,越来越规范啦~~~~~~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29 22:46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我们早就这么做啦?
4
发表于 2005-3-30 18:14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我们这里还没有完全做到这一点,不好意思地说……

关键是小医院,没钱哪………
5
发表于 2005-4-1 18:21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要前面执行就难罗.对小医院和诊所就是个问题,成本太大了.
6
发表于 2005-4-1 18:30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是啊,我们科室每天最少50个患者,多了七八十
如果每人配备两个个手机,一快转一慢转的话,一天一消毒,要准备最少100个手机

我们最便宜的快转手机好像是两千四,50个就是100多万,这么大的数目,估计医院是不愿意给我们投入的。
7
发表于 2005-4-6 10:52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一定要这样做。
8
发表于 2005-4-8 00:23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要是真的执行开了,确实很好对患者负责,对自己也负责。就是!!!!!!!!!!!!!治疗一棵牙还不得收1000RMB这简直是变相的提高患者的负担,和中央的精神不统一啊????????/
9
发表于 2005-4-9 10:32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说来容易,做来难,没有高的收入,很难保证的
10
发表于 2005-4-10 09:01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可以用这个方法每台机配三高二低.当用完二高二低时马上用有最小号的哪种高温消毒炉二十分钟就可以这方法就是麻烦了小小.不过最小号的高温消毒炉不好找但用于手机可快很多如果用开水才十分钟,这样就正如补钙片哪广告.方便.便宜.实惠还可以打发哪上门要钱的可怜虫,他们和***有过之而无下及.我想这里还有哪些基层的牙医受过这些苦头的应该不小.................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叶边 + 1

查看全部评分

11
发表于 2005-4-13 20:20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是啊一个手机就是二千呐
12
发表于 2005-4-14 09:20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文静男孩说的消毒方法似乎不太规范~~
但全国大多数医院和诊所似乎都达不到一人一消毒的程度
这样消毒,也是没法子的事……
13
发表于 2005-4-15 22:30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你们可以用三高二低,买一个高温蒸汽消毒机,两W多,多病人可三十分钟就消毒一次了,包括手机和常用的器械了!总是要消毒的,像日门诊50的,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14
发表于 2005-4-16 18:29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说实在的,现在艾滋病这么多,在口腔科风险真的很大,手机更是危险高的地方。在小牙科诊所里手机如何才能满足实际需要?只有当手机发展到100元左右就能买一个的时候,像牙钳那样就能达到要求了。不知道我们国家现在对这种玩意怎么还不能大规模生产?还不能控制成本。我们现在用的好像好多都是日货,没办法。
15
发表于 2005-8-4 16:04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颁布牙科诊疗规范:一人一用一消毒

我们早就是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