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894|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28 1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前辈!小弟学的临床本科专业,现实习ing,但各方面的原因使我想毕业后到影象科室工作,请问这个想法现实吗?怎样才可以?
我听说影象科室(比如放射)拿的钱和临床差距不大,而且风险小,工作轻松,压力小,是这样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28 20:10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晕,我正要转临床呢,你却想转影像.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28 20:54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我听说影象科室(比如放射)拿的钱和临床差距不大,而且风险小,工作轻松,压力小,是这样吗?

除了钱,都正确
4
发表于 2005-3-29 18:14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请问当放射医生要考哪些学科?或者说需要哪些临床基础,要求应该不高吧??
5
发表于 2005-3-29 19:52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明言警句:影像专业好处--工作轻松,耍的时间多,不脏,风险小,找工作换工 作容易。
                  影像专业坏处--钱少,地位低,说不起话,算半个医生,被人瞧不起。
6
发表于 2005-3-29 19:55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有句话是对临床转影像的医生的赠言:你上了贼船。
7
发表于 2005-3-29 20:35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但是地位低????。。。诊断水平高的话。。应该不会受人歧视。。。的。。。

但是黑色收入肯定没有。。。
8
发表于 2005-3-29 22:26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地位是低哦,说不起话就是低,你说的诊断水平,当然如果一个影像医生诊断水平高,而且还是主任医师,教授,虽然在其他比如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医师面前地位是不低。但是在同一级别的临床医生来比较就显的不怎么了。
川医(华西医大)的放射科前任主任缪静桃曾经对我一个老师就谈过感慨,说搞我们这行被人看不起,我老师当时说,不会哦,你都会被人看不起?
所以要看什么级别和什么级别一起。
影像有权威,其他临床的权威多的多的很,而且德高望种。
我只是在这个小帖子里谈谈观点,个人观点不代表其他,自己体会最重要。
9
发表于 2005-3-30 18:33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感谢大家,小弟收获甚多!
10
发表于 2005-3-30 18:40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那医学类的公务员怎么样呢?有前途吗?
11
发表于 2005-3-31 11:51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工作轻松,环境好,休息的时间多,赶紧,风险小,我觉得很好。只是外快少。
12
发表于 2005-4-1 07:59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普通放射10年了.感觉做本职工作易.做精工作就难了.还是CT.B超好哦.可怜技术组的同事更不用说了.
13
发表于 2005-4-2 14:02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如果医院介入开展好的话,也可以考虑.我们是大放射,CT,MRI,DSA好象还可以吧.
14
发表于 2005-4-2 21:50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我也是这样想的,影象的轻松自不用说,影象的风险小大家也都知道,可是我是这样想的,做一个影象医生的个人成就感实在太小,我想去外科,我想看到自己的病人在自己治疗后能开心的离开医院.我想通过自己的探索去拟订治疗方案,去解除病人的痛苦.那时我会觉得开心一点,我觉得做影象医生太枯燥,每天按时上班,按时下班,日子就一天天的过去,眼睛天天都看的读片灯,病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可是没人知道你是谁.
      说实话这并不是我向往的医生生活.我觉得在这样的生活中我会逐渐失去**.生活中我确实对自己学影象有点不太自信.亲戚朋友问我时,我说影象他们就说:就是拍片的那种,我又要解释很久说自己的专业如何如何.
      我知道很多临床医生想转影象,可能是个人观点的问题吧,其实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只要自己有兴趣,学什么都能弄出名堂来.
15
发表于 2005-4-3 15:08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我觉得影象医学也应属于临床医学,观念要改一改,放射科的地位低是我们努力 不够,风险小,工作轻松,压力小造成了我们放松了学习,与临床拉开了距离!!当然这还于医院的政策有关,每个医院的情况又很大的不同!
如果你是为了风险小,工作轻松,压力小来考研的话,而不是真正的喜欢这门学科,我劝你还是放弃!
我的QQ是55987600
16
发表于 2005-4-4 21:31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如果找不到工作那就转影像吧,如果有选择,千万别干影像。
17
发表于 2005-4-10 21:35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我觉得还 是去临床科室好了,影象科地位太低,要求又太多!
18
发表于 2005-4-17 21:31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我看你是脑子有点……………………
我想到临床都想疯了…………
想轻松吗?还不如回家待着好,转影像是没有前途的,除非你实在是…………
19
发表于 2005-8-2 18:39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朋友,千万别进来,否则你将来想哭都没有眼滴。。。。这是真的,不需要体验。
20
发表于 2005-8-3 13:38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像我这一县级放射医生连医技都不如
21
发表于 2005-8-13 23:24 | 只看该作者

从临床本科转到影象专业?是好是坏?

干了影像的都想转临床。但是可能现在临床的就业压力重吧,迫不得已才能搞影像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