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6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喝中药能不能吃羊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 15: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喝补中益气汤, 不知道能不能吃羊肉? 百度上众说纷纭, 愚实为困惑, 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不甚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22 15:23 | 只看该作者
单纯的羊肉,应该没大的问题。
但是烹饪羊肉往往会放很多香料佐料。
那些葱蒜韭之类的,还是少吃。
古书里很多方药后,都注明要少食腥膻
3# 板凳
发表于 2016-1-22 21:14 | 只看该作者
看体質,怕冷不燥熱的可以適當吃一點的...
4
发表于 2016-1-24 17:5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可以少量吃一点。。。。。
5
发表于 2016-1-26 23:08 | 只看该作者
真是众说纷纭, 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是吃了一点点的。
6
发表于 2016-1-28 14:5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吃,君不见“当归生姜羊肉汤”,只要符合虚弱体质就可以。
如果你是感冒实证,或者正在清热泻火,那就不太不合适了。
羊肉也是药,符合你当前体质就可以吃。
7
发表于 2016-1-28 19:03 | 只看该作者
zhyu6608 发表于 2016-1-28 14:54
可以吃,君不见“当归生姜羊肉汤”,只要符合虚弱体质就可以。
如果你是感冒实证,或者正在清热泻火,那就 ...

甚合我意,但是考虑到有些药材含有挥发油,好像和辛膻之味不合,所以,我还是吃得不多。
8
发表于 2016-2-14 11:10 | 只看该作者
喝补中益气汤是可以吃羊肉的!如果是体内有火,或是在吃寒凉的药,就不应当吃!!!
9
发表于 2016-2-14 11:19 | 只看该作者
要是身体怕冷不上火,喝羊肉汤有助于康复。要是容易上火就不能喝了
10
发表于 2016-2-14 15:37 | 只看该作者
完全可以吃,但不能吃太多。
补中益气汤是补升阳气,羊肉可壮阳温肾阳。可以达到气血同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