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65|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执业药师] 2016年!且过且珍惜!浅谈执业药师的未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 1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taotaowxf 于 2016-1-11 18:36 编辑

2015年的考试结果情况出来了!!!
先列举几组官方数据
1.全国药店42万余家。2012年考试人数20万左右,2013年40万左右,2014年考试人数80万,2015年考试人数112万。
2.2014通过执业药师人数13.7万,2014年通过的人数超过了往年6年的总和。2015年
通过执业药师人数23.5万,2015年通过的人数超过了往年6年的总和.目前取得执业药师资格的人数已超65万人。
3.目前注册人数25万余人,其中,2015年注册的人数就超过8万。
4.新考的执业药师都是冲着全职***去的,注册率肯定会很高,而且近2年随着短时需求加大,往年通过没注册的也会逐步注册。可以预计到2016年底注册的执业药师会达到40万人。
综上所述,随着目前的趋势,执业药师2年就会达到饱和,供需基本平衡,药监总局也说了
对执业药师刚性需求之间矛盾将大大缓解。执业药师的待遇必然会下行,***的费用会逐步下降,这是市场经济的规则。别觉得现在钱少,2年后***费用有500每月就算高的了。***的多了,想靠执业药师谋全职的待遇也好不了哪去(这是一场执业药师相互的厮杀)。真心希望国家能规范这个行业,要不然迟早这个行业会整体没落。

也给一些医疗其他行业想考执业药师的人提个醒,如果你要是冲着***去的就算了吧,别浪费时间,考出来用不着的话,还要花钱养着,还浪费时间,多花点时间陪陪家人。
ps  而且现在药店也不是一定要执业药师了,从业药师也可以。说什么医院也要配备执业药师,其实就是一厢情愿,自欺欺人。本身在医院 卫生系统就有 药师了。凭什么承认你的药监系统的执业药师。
药监系统自己管辖的药店都管理不好,还自己踩执业药师,突然之间又搞个从业药师的政策,这不在家坑自己吗?
还能要求医院配备执业药师,呵呵呵呵。

纯属个人见解,不喜勿喷。2年后再来看看我的贴就知道我的见解正不正确。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11 18:4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下去  不用二年 执业药师比药店还多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6-1-11 20:09 | 只看该作者
“考出来用不着的话,还要花钱养着”请楼主说具体点。
4
发表于 2016-1-13 08:14 | 只看该作者
用户名未用 发表于 2016-1-11 20:09
“考出来用不着的话,还要花钱养着”请楼主说具体点。

需要继教培训等等,,,,
5
发表于 2016-1-13 11:31 | 只看该作者
别注册就不用继续教育了!
6
发表于 2016-1-13 11:43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很到位,也很理智。我们这里药店聘请执业药师,必须先查社保。以后想***挂证的话,就困难了
7
发表于 2016-1-13 13:54 | 只看该作者
从业药师只能用到2020年,你回去再看文件,不要妖言惑众
8
发表于 2016-1-13 14:22 | 只看该作者
{MOD},辛苦啦!
9
发表于 2016-1-17 21:49 | 只看该作者
必须先查社保,这句话啥意思呀?
10
发表于 2016-1-17 22:02 | 只看该作者
哈哈  那我今年就不考了
11
发表于 2016-1-18 16:35 | 只看该作者
供大于求,想挂证的就别考了,每年继续教育还要花钱
12
发表于 2016-1-18 18:17 | 只看该作者
情况果真如此吗
13
发表于 2016-1-19 14:02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分析,情况如此。
14
发表于 2016-1-25 1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mojixing


你认为到2020年还会缺执业药师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