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右眼LASIK术后9年,被术棒打伤1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4 17: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40岁。右眼LASIK术后9年,被术棒打伤1月于2009年12月21日***就诊。患者一月前右眼被木棒击伤,因有眼疼痛,流泪不止,视物模糊,在外院诊断“角膜炎,真菌性角膜溃疡”,予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氟康唑,那他霉素滴眼液抗感染治疗一月未见好转来我院。

       眼部检查:视力右眼:0.2,左眼1.0,右眼混合充血(++),角膜可见错位的LASIK手术角膜瓣,颞下方角膜瓣边缘皱褶隆起,瓣下可见大片上皮植入,延伸至瞳孔区,近中央颞下方角膜瓣可见一竖圆形溃疡,约3 mm×4 mm大小,溃疡呈瓷白色,表面可见坏死组织堆积,内眼无明显异常,左眼未见异常。右眼角膜溃疡刮片未见真菌菌丝,培养阴性。

       诊断:右眼LASIK术后角膜瓣挫裂伤(延迟愈合)。

       治疗过程:予角膜接触镜覆盖,典必殊眼液滴眼4次/d,两周后患者症状明显改善,停用典必殊眼液,继续予角膜接触镜覆盖治疗两周后复诊,患者右眼视力0.6,混合充血减退,角膜溃疡明显消退,可见原溃疡处角膜瓣变薄,上皮完整,瓣下仍可见上皮植入,但较前无进展,取角膜接触镜后视力维持在0.6,无眼部特殊不适。

来源: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眼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