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497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3-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蛇伤的病人,除抗毒血清外,激素可能是用的最多的了!加上蛇伤对机体的打击,无一例外会发生应激性溃疡!重者会危及生命的消化道出血,轻的可以没有症状!所以,蛇伤病人应该常规用制酸药,如西米替叮或其他什么的!着也是任何一本书上都没有的,我把他写出来,希望对大家有用!
蛇伤病人,最危险的24小时内死亡的原因是高血钾(我的经验),因为蛇毒的很多成分都有卵磷脂酶的活性,可以破坏细胞膜,使细胞内的钾释放出来,造成高钾血症!所以要用糖,还可以帮助肝的解毒,加速钾的转入好的细胞内!这是任何一本书上没有的!
在所有的教科书和参考书上,人们对于治疗蛇伤用的抗生素都是从蛇嘴里所有的细菌来着手用抗生素,这是一个误区!
通过实验和临床的观察,其实,人在蛇伤后,严重应**况下,肠道的缺血,肠道内细菌的移位才是主要的感染源!(关于细菌移位可见相关文献)大家就可以知道应该选择用什么抗生素了!
[ Last edited by 逍遥自然 on 2005-4-22 at 09:16 PM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