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7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理探源] 附子理中丸治疗口涎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5 1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张某,口涎多,自感舌头下边好像有泉眼一般,一会就满口涎唾,工作时间感觉还不明显,晚上睡觉时,更感觉严重,不时要吐,影响睡眠,病人没有其它不适,不发烧、大小便正常,脉正常,舌诊,可见舌体较胖大,舌苔白,水滑、舌质淡红,另外,容易头晕,基本判断为太阴病有停饮,因为没有虚劳症状,排除小建中汤证、没有急性腹痛腹胀,排除大建中汤、厚姜半甘人参汤,最后决定采用附子理中丸,每天两丸,中午、晚上服用,服用五天结果服用一天后,涎唾止。一切正常,嘱坚持服用五天、巩固疗效

      经方如果辨证正确,的确效如桴鼓。而且疗效确定没有那些玄而又玄的五行八卦{MOD}阵。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宇宙旋风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2-29 16:39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是泽泻汤证。十个字十个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2-29 23:3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4
发表于 2015-12-30 09:58 | 只看该作者
slb654321 发表于 2015-12-29 16:39
感觉是泽泻汤证。十个字十个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病痰饮者,当以温药和之,泽泻汤应有口渴见证
5
发表于 2017-12-26 09:48 | 只看该作者
泽泻汤眩冒为主
6
发表于 2017-12-26 09:52 | 只看该作者
我这次用的附子理中丸的汤剂加益智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