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3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经期紊乱怎么办,请帮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26 0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谢谢大家帮我解决问题:
             我姐姐育后经期紊乱,临床表现,面色萎黄,乏力,脉细而无力,大便秘结,常常以果导片来导泻,经血如洗肉水,淋漓不禁并且15天左右一次。
                 请问中医上是什么症,当怎么下药,西药可以用那些。
                 请有验前辈给以诊断,并下处方,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26 20:49 | 只看该作者
在中医范畴内,应该属于虚症,治疗原则应以补为主,但我不是搞中医的,具体情况俺也没法详细告诉你,我只有用西医给你说说:诊断究竟是什么疾病,首先要清楚几个问题,1、你姐姐生育几胎?2、这次分娩有没有大出血?3、生育前月经情况?4、你姐姐是不是很瘦小?5、做过何种检查?如果排除了生殖系统器质性病变,则首先考虑性腺轴失调,引起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对于你说的,面色萎黄,乏力,脉细而无力,则是由于长期出血引起的贫血症状。对此,我建议治疗原则应以,1、调整月经周期。2、补充铁剂。具体方法: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舞刀的淑女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26 20:54 | 只看该作者
1、注意休息、加强营养。2、调整月经周期,可用西药人工周期治疗。3、口服硫酸亚铁。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具体请咨询当地妇科专家。仅希望上述文字能给你一些帮助。
4
发表于 2005-4-1 21:24 | 只看该作者
也赞同治疗以补为主.建议可试加用中药白芨,仙鹤草等止血或吃些如阿胶,高丽参或益母草冲剂等以上是提供参考.
5
发表于 2005-4-5 18:3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用西医吧,去作个检查,测量一个月的体温。看看到底有没有排卵
6
发表于 2006-2-25 23:2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理疗效果不错,我以前用过针灸,还有耳贴等调理..我不主张用西药,越调越乱,而且还要长期用药..烦...一坚持不了就更乱..
7
发表于 2006-2-27 02:33 | 只看该作者
1.月经史、婚育史、避孕情况详细点
2.妇科检查、B超等排除器质性疾病
3.中医属于月经不调脾肾不足型,可以采用中药补肾健脾,养血调经治疗,处方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
4.个人认为不建议西医调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