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9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哆嗦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2 0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老年患者,既往有糖尿病病史,一直胰岛素注射治疗,晚上注射后感觉出汗,四肢冰凉,到院就诊,急查血糖示3.0,处理高渗糖20毫升静推,高渗糖20毫升入5%葡萄糖250毫升静脉滴注,20分钟后血糖升至11.5,但患者出现全身哆嗦,自诉就是控制不住的哆嗦,没有特别的不适症状,测体温36℃,血压160/90,给予对症处理非那根25mg肌肉注射,**5mg静脉推注,查体没有什么阳性体征,那哆嗦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呢?小弟请教各位大侠?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2-22 10:06 | 只看该作者
重测**温,感觉这个体温不真实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2-22 22:01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推注速度过快引起的不良反应。
4
发表于 2015-12-22 22:02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就是糖尿病病人尽量不敢引起低血糖了,因为低血糖曾经有人成了植物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