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2483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2-1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内蒙赤峰,觉得今年自11月未开始胃肠型感冒特别多。大体表现是恶心,呕吐,腹痛腹泻。
检查:鼻咽一般红肿、虑疱不明显;腹部软,大多有上腹,脐周的压痛;有的发热,大多是低热,偶尔有的患者胃肠症状不严重,但发烧明显,超过39,一般烧3天就恢复了。
因为是小单位,患都大多不做血常规,做了少部分,很少有白细胞增高的,单核细胞比例大多增高,淋巴细胞一般也不低。
因有的患者呕吐,腹泻明显,成水样,一天6-10次,很少有里急后重,开始也以为是食物原因,但仔细观察几个后,发现可能是胃肠型感冒。
去年约11月初开始大批的发热病人,那次很象季节流感,这次不知道是流感变异了?不知道你们所在的城市情况如何。那次的传染特别快,很快就播及周边人,这次似乎传染也慢,似觉得7天以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