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07|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医生和自己的家人发生的医患关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在乡镇从事临床工作已经五年了,我们这里说实话根本就没有什么病人,也就是有普通的感冒、胃肠炎、头疼、脑热的一些常见病,不会有什么严重的病人,即使是有个稍微严重一点的病人,我们也会立马让病人转院,主要是现在的医患关系大家是知道,还有我们医院连最简单的检查设备都没有,也就有个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罢了,医生的水平更别说了,连个执医证的都没有,都是助理医师。而我经过努力了,也取得了执业医师***,但是有什么用了?
     最近我儿子(1岁)感冒了,刚开始就是咳嗽,没有痰,也没有其他的症状和体征,我就给他吃白蕊颗粒,这个药也是在省医开的,第二天他就吃了一个橘子,后来咳嗽就加重了,还有痰,我就给他吃了止咳化痰的药和抗病毒的,氨溴索、糜蛋白酶雾化一天两次,这样治疗了三天,还是不见明显缓解,还出现了喘息,咳嗽加重、痰多,就是晚上睡着了都还能听到喘息。后来就带他到省医看,省医专家开了百蕊颗粒、氨溴特罗口服液和赛庚啶片口服,沙丁胺醇0.3ml、布**1mg雾化,一天两次,雾化我是拿回家做的,想到方便,就把医院的雾化机拿回家了,还开了青霉素肌注,给他他打了三针的青霉素,我发现他走路有点异常就没有打了,治疗了两天,又去复查,医生说继续治疗,我告诉医生说不给儿子打青霉素了,他说不**那就输液,要不然是不会好的,我给专家说了我也是学医的,请他给我开了方案拿回去输,专家开了青霉素、炎琥宁、氨溴索输液治疗,其他治疗同前,我就带儿子到我们中医院输液,打了三针都没有打到,我心痛儿子就没有给儿子输液了,就开了青霉素和利巴韦林给他做雾化,不过是和在省医那边开的那个雾化的药分开做的,我给儿子还加了头孢氨苄开了口服,两天后又去复查。我上班没有去,是老公和孩子奶奶去的,他们回来后,老公就不得了了,说那专家说他从医几十年从来没有听说过用青霉素做雾化的,那个是很危险的,会要命的,你们胆子真是大啊!再说了我们这里的县医院、中医院都用青霉素做雾化的啊,做雾化前也一样的做皮试的。就这样我和老公大吵了一架,他骂我狗屁不懂,一天书也不看,只知道玩手机,拿儿子做实验,反正什么难听的话都骂出来了,搞得儿子不是我的一样。
      可想而知,自己的家人都是如此,其他的患者会是怎么样了,所以现在的这个医患关系怎么处,那些病人家属闹,其实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人人都如此,那么以后医疗怎么发展下去,还会有多少人选择学医了?
      身为女人的医生更是难上加难啊!要背负着家庭的重任,还要承担着工作的巨大压力,这样下去会把女医生逼疯的。我们去理解被人,那谁又来理解一下我们了,如果身为医生的我们什么都懂那就不是医生了,那应该叫神吧!特别是乡镇的医生出去学习的机会也不多,大多数都是专科学历,他们除了从书本上或是网上获取知识,还能有哪些渠道了,很多知识不是书本上都有,特别是临床经验,还有不同的病原,而乡镇医生从哪里获取这些了,乡镇医生所能认识的业内人士也不过都是在乡镇,乡镇的工作繁琐,从哪里去获取新知识。
     这次家人给我的打击很大,原本是想去县级医院的,但现在已经不再想从医了,想改行,从医之路不知怎么走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2-15 20:2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女的,如果能够坚持做一辈子医生,以后还是可以的。

给孩子的用药是不是太多太复杂了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2-15 21:24 | 只看该作者
孩子太小能不用的药就不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5-12-16 18:1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的时间是基出来的,各行各业都要学习,需要更新知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12-16 23:3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方案太落后,效果不好又受罪,,,,,,,,,,,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5-12-17 20:09 | 只看该作者
往上走学习的机会就多了,多看书也可以增加知识,最忌知识不更新,这个行当,目前国情如此,熬不到光明非转行不了!
7
发表于 2015-12-18 10:42 | 只看该作者
青霉素局部用药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在我们乡医队伍中还是有人用,说明乡医知识老化。
8
发表于 2015-12-21 20:04 | 只看该作者
给孩子的用药是不是太多太复杂了呢?
9
发表于 2015-12-22 22:15 | 只看该作者
感觉现在的雾化都妖魔化了  撒子都往里面加  
从医的有几个没遭打击过吗
问心无愧就好
10
发表于 2015-12-24 21:40 | 只看该作者
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真的太让人难过了
11
发表于 2015-12-24 22:38 | 只看该作者
做医生的给自个孩子用药时都特别谨慎,但还是得按规律用药,不能乱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15-12-25 11:20 | 只看该作者
我说话就比较直接难听,你可以当我是放屁!
你们那里别的医生用青霉素雾化,那么你就也可以这么做?规范用药规范在哪里?你家人不是医护人员,自然不懂医学知识,但是你作为一个具有执业资格的临床医生在不深入考证的情况下,就贸然违反现有的操作用药规范给你的孩子治疗,你知道有多大的风险吗?你老公说你也是情急之下口不择言,但反观现实,你确实应该多加学习,并且坚持规范用药治疗,不要因为别人怎么样你就照搬,有的该坚持的还是要坚持,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医学是一门非常严谨的科学,所以我们必须以万分严谨的态度来对待。最后祝愿你的小宝贝早日康复!愿你们家庭和睦,美满幸福!
13
发表于 2015-12-25 12:01 | 只看该作者
高度危险的药不建议用来雾化...........其实在当今的环境里,不建议首选青霉素G,在调解的社会氛围中过敏至死也是要医院买单的。所以头孢跟青霉素在选择时,大多人会选头孢吧,这也是中国国情。
14
发表于 2016-1-22 22:51 | 只看该作者
按理说你儿子的这些症状根本不需要处理,多喝点温开水,过个几天就好了,一定要吃药,就吃点麻杏止咳糖浆就可以了。像青霉素做雾化确实是不可取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