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在乡镇从事临床工作已经五年了,我们这里说实话根本就没有什么病人,也就是有普通的 感冒、胃 肠炎、头疼、脑热的一些常见病,不会有什么严重的病人,即使是有个稍微严重一点的病人,我们也会立马让病人转院,主要是现在的医患关系大家是知道,还有我们医院连最简单的检查设备都没有,也就有个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罢了,医生的水平更别说了,连个执医证的都没有,都是助理医师。而我经过努力了,也取得了执业医师***,但是有什么用了? 最近我儿子(1岁)感冒了,刚开始就是咳嗽,没有痰,也没有其他的症状和体征,我就给他吃白蕊颗粒,这个药也是在省医开的,第二天他就吃了一个橘子,后来咳嗽就加重了,还有痰,我就给他吃了止咳化痰的药和抗病毒的,氨溴索、糜蛋白酶雾化一天两次,这样治疗了三天,还是不见明显缓解,还出现了喘息,咳嗽加重、痰多,就是晚上睡着了都还能听到喘息。后来就带他到省医看,省医专家开了百蕊颗粒、氨溴特罗口服液和赛庚啶片口服,沙丁胺醇0.3ml、布**1mg雾化,一天两次,雾化我是拿回家做的,想到方便,就把医院的雾化机拿回家了,还开了青霉素肌注,给他他打了三针的青霉素,我发现他走路有点异常就没有打了,治疗了两天,又去复查,医生说继续治疗,我告诉医生说不给儿子打青霉素了,他说不**那就输液,要不然是不会好的,我给专家说了我也是学医的,请他给我开了方案拿回去输,专家开了青霉素、炎琥宁、氨溴索输液治疗,其他治疗同前,我就带儿子到我们中医院输液,打了三针都没有打到,我心痛儿子就没有给儿子输液了,就开了青霉素和利巴韦林给他做雾化,不过是和在省医那边开的那个雾化的药分开做的,我给儿子还加了头孢氨苄开了口服,两天后又去复查。我上班没有去,是老公和孩子奶奶去的,他们回来后,老公就不得了了,说那专家说他从医几十年从来没有听说过用青霉素做雾化的,那个是很危险的,会要命的,你们胆子真是大啊!再说了我们这里的县医院、中医院都用青霉素做雾化的啊,做雾化前也一样的做皮试的。就这样我和老公大吵了一架,他骂我狗屁不懂,一天书也不看,只知道玩手机,拿儿子做实验,反正什么难听的话都骂出来了,搞得儿子不是我的一样。 可想而知,自己的家人都是如此,其他的患者会是怎么样了,所以现在的这个医患关系怎么处,那些病人家属闹,其实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人人都如此,那么以后医疗怎么发展下去,还会有多少人选择学医了? 身为女人的医生更是难上加难啊!要背负着家庭的重任,还要承担着工作的巨大压力,这样下去会把女医生逼疯的。我们去理解被人,那谁又来理解一下我们了,如果身为医生的我们什么都懂那就不是医生了,那应该叫神吧!特别是乡镇的医生出去学习的机会也不多,大多数都是专科学历,他们除了从书本上或是网上获取知识,还能有哪些渠道了,很多知识不是书本上都有,特别是临床经验,还有不同的病原,而乡镇医生从哪里获取这些了,乡镇医生所能认识的业内人士也不过都是在乡镇,乡镇的工作繁琐,从哪里去获取新知识。 这次家人给我的打击很大,原本是想去县级医院的,但现在已经不再想从医了,想改行,从医之路不知怎么走了。
|